2024年教師暑期培訓計畫及實施方案

紮實開展校本研究,提高教師的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造就一支基礎紮實、業務精良,能適應學校改革、發展、創新的師資隊伍,現按縣教育局《關於貫徹xx縣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做好全市中國小教師暑期培訓工作通知>精神的意見》的有關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計畫及實施方案。

一、組織機構

組長:xx

副組長:xx xx

組員:xx xx xx  xx

二、培訓對象

xx中心學校全體教職工

三、培訓目標:

以科學發展觀統領教師教育工作,以推進素質教育為核心,堅持"面向全員、全員參加、集中培訓、共同提高"的原則,從師德培訓和業務培訓兩個方面,採取集中培訓與個人研修相結合認真組織學校教師暑期培訓工作。以實現轉變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增強師德修養,提升專業素養。精心組織,精心管理,不斷提高我校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四、培訓項目和時間

(一)校本培訓

1、培訓時間:7月4日~10日

2、培訓內容:

通識培訓內容:①省教育廳規範中國小辦學行為,深入實施素質教育推進會精神;②《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③《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XX年修訂);④《xx市中國小管理規範》《中國小生人身傷害事故預防與處理條例》;⑤推進素質教育的相關理論,陶行知、蘇霍姆林斯基等教育家專著;⑥教師、學生心理健康知識。

業務培訓內容:①教師所任教學科的學科知識和新學期教材的學習、研究;②教師專業成長三年規劃的制定。③、教育教學工作小結。主持人:xx 對象:全體任課教師

師德培訓:①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②xx省教育廳《關於開展向xx同志學習的決定》(xx教師XX《7》號檔案),學習xx同志的先事跡。③學習《xx縣xx鎮xx中心國小教師xx》的事跡。

3、培訓對象:全體教師

4、培訓地點:學校會議室、閱覽室及各相關教室。

(二)省級培訓

1、省級“農村教師素質提高工程”培訓

國中英語:xx7月11——18

國中體育:xx7月10——17

國中班主任:xx7月12——17

國中後勤副校長:xx7月9——18

國中美術學科帶頭人:xx7月10——17

(三)市級培訓

第五屆教育科研方法與新課程實施方案研討會:xx

(四)縣級培訓

1、內容:國中音樂

參加對象:xx 時間地點:7月7——8日

2、內容:國中美術

參加對象:xx 時間地點:7月9——10日

五、培訓要求:

1、把教師培訓納入學校整體工作,樹立"以教師為本,以教師發展為本"的理念,充分認識暑期培訓工作的重要意義,積極加大校本培訓的管理力度,充分利用暑期培訓提高教師專業化水平。領導要帶頭參加培訓,及時安排、通知和督促有關教師參加各級各類培訓。

2、校本培訓力求做到求實、規範、科學,認真按照縣教育局中心學校意見,切實做到"培訓計畫落實,培訓內容落實,培訓時間落實,培訓對象落實,培訓方式落實,培訓師資落實,檢查考核落實",有效地開展好校本培訓。培訓完畢後每人要上繳一篇培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