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實施方案

我校要根據教育部、省委宣傳部、團省委以及縣教育局關於組織開展xx年“中國小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的通知要求,結合我校實際,要認真貫徹落實通知精神,經過研究我們要開展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學校成立以周學軍為組長,劉樂春、卞昌濰、卞奎依、王世武、張秀廷、劉常委等同志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學校政教處、團委要密切配合,保證活動的順利開展。學校於秋季開學典禮正式啟動“弘揚民族精神月活動”。

二、觀看節目,抒發感想。我們要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組織收看《開學第一課 我愛你中國》節目的通知要求,於9月1日18:30——20:30及時組織收看,通校生在家與家長收看,寄宿生學校集體組織了收看,並且結合電視節目,組織學生撰寫了讀後感,各班組織開展了以“愛家、愛鄉、愛國”為主題的班會活動,使學生普遍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

三、組織活動,感受變化。我們要組織學生觀看了專題片《走進新中國》,閱讀《共和國成長的故事》等愛國書籍,請家鄉的老人講述過去農民生活的故事,組織愛國徵文、書畫比賽等活動,讓學生感受家鄉變化,激發愛國激情,樹立為國努力學習的雄心。

四、參加實踐,為國服務。我們要組織學生利用星期天、節假日等時間,開展了為家鄉做一次公益活動,有一個社區服務崗位,參加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並指導學生寫出了活動體會,用自己的親身行動為國做貢獻。

五、發現典型,及時表彰。在活動中,學校發現好的班級集體或者個人,要及時表彰,表現突出的班級優先評為先進班級,表現突出的個人優先評為三好學生,並在班級量化和個人綜合素質評價中加相應的分數,保障活動的有效實施。

北鄌郚中學

xx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