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印象·社團”主題活動演講和徵文比賽的實施方案

學院

為了弘揚“藍天精神”,繁榮校園文化,培養和發掘文藝新秀,創建創新型社團,促進學院學生社團間的交流與合作,增強社聯與各學生社團間的凝聚力、向心力與戰鬥力,加強廣大社團會員對社團的了解和熱愛,展示新時代、新藍天社團人的風采。為此,特舉辦本次活動。望廣大社團會員踴躍報名參加。現將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背景:

學生社團是我校繁榮校園文化、推進學生素質拓展的重要載體。院社團聯合會自成立以來,在各級領導的親切關懷下,學生社團文化蓬勃發展,每年都有學生自發組織申請成立社團,社團活動已成為校園內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目前我院共有學術科技、興趣愛好、理論學習、社會公益四大類70餘個學生社團,每3名大一新生中就有一名是我們社團的會員。

二、主辦單位:學院社團聯合會

協辦單位:學院各學生社團

三、活動時間:學院第八屆社團文化藝術節期間

四、組織機構:

1、大賽設組委會,由共青團江西藍天學院委員會書記周小豐擔任組委會主任、江西藍天學院社團聯合會指導老師楊焰欽擔任活動指導老師。成員由社團聯合會各部門負責人、各學生社團負責人組成。

五、參加對象:學院全體社團會員

六、參賽要求:

(一)演講比賽:

1、演講比賽以“印象·社團”為主題,要求緊扣主題、自擬題目、內容積極向上,展現社團風采。

2、各學生社團分別在社團內部進行比賽,選送2-4名選手參賽。

3、演講比賽參賽選手需填寫報名推薦表,報名推薦表發至群郵件及群共享,請各各協會自行列印,由參賽選手填寫。

4、請各協會參賽選手將報名推薦表於xx年11月28日之前交至社團聯合會策劃部,比賽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報名推薦表要求詳見附屬檔案一、附屬檔案二)

(二)徵文比賽:

1、徵文比賽以“印象·社團”為主題,要求緊扣主題、自擬題目、鼓勵形式多樣性和創新性,展現社團風采,社團文化。凡文學作品:散文、詩歌、小說、日記、書信、演講稿、人物傳記、繪畫、歌詞創作、攝影剪紙等均可參賽。

2、所有來稿均由活動組委會統一審閱,優秀作品將在《工作簡報》上刊登。名次獎作品在優秀獎作品中產生。優秀作者可聘為《工作簡報》工作人員。

3、所有參賽來稿一式二份,書面稿請用a4紙列印並註明姓名、所在社團、校區專業和班級等以社團為單位交至社團聯合會財務部或策劃部。電子稿請傳送至社團聯合會信箱([email protected])。

4、本次活動不收參賽費,參賽作品不退稿,請做好備份。

5、徵文比賽截稿日期:xx年12月7日。

七、獎項設定:

徵文和演講比賽各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若干名。活動結束後將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頒發榮譽證書及精美獎品。

附屬檔案一:演講比賽報名表。

附屬檔案二:徵文比賽格式要求、信息稿格式要求。

學院社團聯合會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

學院第四屆“印象·社團”主題活動

演講比賽比賽規則及評分標準

一、參賽須知:

1、各參賽選手必須遵守組委會的規定,按時參加會議、抽籤、比賽。

2、參賽選手必須在賽前15分鐘入場,遲到視為自動棄權

3、各參賽選手必須自始至終在比賽現場,不得擅自立場;遵守會場紀律,不起鬨,不喝倒彩,做文明觀眾,對每一位選手的比賽都給予掌聲鼓勵。

4、參賽選手必須嚴格遵守比賽規則,在比賽過程中,若有疑義,及時向工作人員反映,涉及比賽成績的由評審會商議裁定

5、比賽結束,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離場。

二、評分標準:

1、本次比賽中主題演講採用100分制進行評判,要求正確的思想內容和完美的表達形式相統一。

(1)主題內容占40分:主題鮮明深刻、富有創新20分,內容富有啟發性、感染力和號召力20分

(2)國語占20分:發音標準10分,表達流暢10分。

(3)表達方式占20分:思路清晰、表達生動、動作得體10分,語言自然、文采優美、有節奏感5分,精神飽滿、感情處理得當、感染力強5分。

(4)颱風占10分:上下場致意、答謝5分,著裝得體、自然大方5分。

(5) 時間與結構占10分:結構完整緊湊、思路清晰5分,時間控制在7分鐘內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