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生實習鑑定

為大家帶來一篇會計專業的實習鑑定,所謂的實習工作,則是從對於某方面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通過實習來進行學習,從而更加豐富自己的學習成果。希望這篇會計學生實習鑑定可以供大家作為參考。

我們是初出社會的大學生,對夢想和未來懷有很高的期待,而當前的就業壓力和我們自身的實踐經驗匱乏促使我們必須從基層做起,一步一個腳印,慢慢的規劃自己的未來。我不贊成頻繁的跳槽,因為那樣我們又只能重新去適應另一種工作環境。總是以一種新人的姿態出現在職場是很難有晉升機會的,倒不如選擇一個好的起點一步一步往上爬。另外,很多同學在抱怨專業不對口,說想換對口的工作。在我個人看來,對不對口倒不是左右你發展的關鍵,主要是你所做的工作有沒有讓你學到東西才是最重要的。朱元璋之前做的的是乞丐,放牛娃,可最終他成了皇帝,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說明了任何事情總是有轉機的,現在做什麼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以後你做什麼。我們公司有很多實習業務員是從大專院校進來的,是具備高素質的勞動人才,然而他們做的工作接近於搬運工,每天搬貨,卸貨,打電話,接電話,錄單,累而且辛苦。有的人放棄了,有的人堅持了下來。在人才輩出的深圳,大學生做苦力已不是什麼新鮮事,然而放棄了就一定是是失敗者,堅持了就一定是精英嗎?凡事不能一概而論,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們每個人都要在尋找著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如果你認為不利於你的長遠發展那就沒必要做無謂的堅持,畢竟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寶貴的。堅持下來的人一定程度上是成功的,因為他們有耐力,有明確的目標,即在公司發展,從而尋求晉升機會,這也是不錯的。每個公司都是惜才如金的,人才的加入有利於提高公司在同行業的競爭力,人才是公司的骨幹,精英。公司想發展,它就會想辦法給好的員工提供晉升的機會,而堅持下來的大學生們就有機會爭取了。所以堅持了下來的大學生們要大膽地去爭取自己想要的,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工作中證明自己的價值。不要害怕挫折和壓力,因為每一個工作都是有一定的挫折和壓力的,沒有任何挫折和壓力的工作是沒辦法考驗一個人的能力的。如果你滿足於一時的安逸那你這輩子可能就要虛度了。

關於,你想做什麼工作以及你適合做什麼工作這或許是困擾我們每一個大學生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往往最不了解的人是自己;我們並不清楚自己的優勢在哪。這時候我們希望別人給我們指點;當然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在工作中漸漸培養出自己的能力和對某個行業的感情這樣即使沒有人指點我們也知道了自己該往哪個方向發展更適合自己。如果有人指點的話那是你的榮幸,因為他們根據你的優勢給你指明了方向,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努力和造化了。

關於心態問題,有句話說得好,往事開頭難。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是不可避免的。不要怕,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多多請教前輩如何解決工作上的棘手問題。也不要輕言放棄,多多堅持一下心態會好很多。如果因為一個困難沒法解決就放棄努力,帶著一種挫敗感離開將會對一個人的人生產生不利的影響。記住:好的態度有利於解決一切問題。

關於思想方面,我認為在競爭激烈的社會,只有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才能讓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每個職業人必須不斷的充實和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才能讓自己成為職場上的“東方不敗”.固步自封,沾沾自喜,驕傲自大都是要不得的。學無止境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還有就是原則問題,我認為每個人做人都要有原則和立場,特別是像我們從事會計工作的。因為會計工作者要正直誠實,弄虛作假的話只會把自己推進牢房。然後要善良,善良的人是社會的啟明星,他們的存在有利於社會的精神文明建設,是世界上最能溫暖人心的陽光。我希望每個人即使受到再大的打擊也要一如既往做善良,本真的自己,因為善良是一個人一生中最應該堅持的一種可貴的品質與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