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除了第一次工作人人都會有的工作難做社會難處的感悟之外,我最大的感悟就是真誠所至,金石為開。不管多難做,做好自己的那一份,總有一天會有收穫,只是時間的問題。但如果你不去做,這一天永遠不會像天上掉餡餅那樣到來。

還有我更清楚的看清了自己的不足,除去能力上的不足,我更想說的是心理的不足,這大概是大學生的通病,眼高手低。雖然我所做的不過是一份打雜的工作,更像是文秘助理,但如果我不做,在我後面有很多人等著接替我的職位。職位帶給你的面子,工資帶給你的生活質量都不能是你擇業的首要根據。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決定了一個人能否找到工作,並且也決定了一個人能否做好工作。如果一個人眼光總是太高,可能永遠也無法找到一份令自己滿意的工作;相反地,如果一個人能夠從自身實際出發,善於把握眼前的工作機會,並願意為之付出,那么最後一定會取得工作上的成功。

再有就是關於人際關係方面的感悟。雖說在工作中能力必須有,但如果沒有同事的合作與包容,你可能什麼都做不了。以前可能是因為電視劇看的太多的原因,我總是感覺職場上充滿了明爭暗鬥,要處事圓滑甚至耍些小聰明才能生存。但在與同事相處的過程中,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放大別人的優點,縮小別人的缺點。多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問題。電視劇中的情節都過於戲劇話了。另一方面,以前我總是覺得只要忍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通過這兩個星期的實習,我覺得硬生生的通過忍去讓步不如通過考慮別人的

感受作出讓步來的人性化。俗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捫心自問,打動我們的往往是真誠的人。

回想這兩星期的經歷,從一言不發到基本適應職場生活。讓我更堅信老師說的那句,人的適應能力是無窮的。剛到辦公室的時候除了打字什麼也不會,甚至想過放棄。但想到就這么灰溜溜的回去太沒面子,而且還要實習報告,這無形見就給我了不少壓力。雖然這些考慮都看起來很被動但卻讓我一次次的打消了放棄的念頭。通過觀察同事們的工作方法,請教同事,我從有事做漫漫的也忙了起來。忙到我開始忘記剛開始想放棄的原因。這讓我想起一句廣告詞,一切皆有可能!

其實,這次實習也不都是正面積極的讓我感受到人家大愛的經歷。以前總是聽父母嘮叨工作時經常會受上司的“氣”,雖然我只實習了短短兩個星期,我深刻的體會到這“氣”還真不好受。自己心裡很不舒服的時候,就乾脆想辭職得了。但靜下心來仔細想想,以後總要工作的,在別人手底下工作不都是這樣么?剛開始。就應該踏踏實實的乾好自己的工作,畢竟又沒有工作經驗,現在有機會了就要從各方面鍛鍊自己。不然,以後乾什麼都會幹不好的。

總之,通過這些感悟,我要更加學會珍惜。要珍惜在學校生活的每一天無憂無慮的生活,要珍惜父母的每一分辛苦賺來的錢。工作以後更要珍惜每一次的工作機會,因為實習使我懂得了它們的重要性,以後我會更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