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暑期三下鄉活動總結

選擇奉獻,是因為社會需要我們;選擇給予,是因為人民需要我們;選擇三下鄉,是因為責任與使命。不一樣的精彩,不一樣的懷念,不一樣的光陰,不一樣的絢爛。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夏天,我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暑期“三下鄉”活動。轉瞬間,5天的三下鄉活動已經落下帷幕,我們感受頗多,收穫頗多。這次活動讓實踐隊員們收穫了友誼,收穫了快樂,同時也收穫了感動。

一、加強了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

由於我們八個隊員都是第一次參加三下鄉活動,實踐經驗不足,具體工作中難免遇到一些困難,但是我們並沒有退卻;其次是發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團結合作各司其職,各盡其能,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這種氛圍蔓延到了整個三下鄉活動中,使得我們更加順利的完成了此次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二、贏得了友誼

本次暑期三下鄉活動的隊員來自我們xx理工大學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不同班級,給我們提供了一個認識更多朋友的機會,隊員之間相識相處相知相信,相互之間也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誼,每天的朝夕相處,每次的激烈討論,每次吃飯的插科打諢,使得我們的友誼更加深厚,我們的交流更加隨意。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三、鍛鍊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次的暑期三下鄉活動,從主題的確定、活動策劃、方案的製作到具體的實施,基本都是由隊員們一起解決的,我們也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在前期的準備階段,我們需要周全地考慮問題,遇到困難需要自己尋找解決的方法,還要積極尋找社會的幫助,在新絳下鄉期間,我們更要解決臨時發現的實際問題,預防意外事件的發生。通過本次活動,我們全體隊員的實踐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對我們以後的學習工作有著非常積極的影響。在三下鄉中,我們遇到了實際情況與方案有所出入的情況,也遇到了事前沒有料想到的問題,我學會了靈活應對,從實際出發考慮問題,充分考慮各種意見,並在適當時候尋求幫助。

四、增強了回報社會的意識

雖然本次下鄉只有短短几天,但卻深深地激發了隊員們的愛國之情,讓隊員們更加堅定了好好學習,強化自己,為社會為國家的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的信念。同時也使得隊員們體會了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堅定了同學們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業”的決心和志向。

至此,xx理工大學建工學院絳州古城建築群探索之旅暑期三下鄉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