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語個人實習總結3篇

第一篇

實習是大學教育最後一個極為重要的實踐性教學環節。通過實習,使我們在社會實踐中接觸與本專業相關的實際工作,增強感性找認識,培養和鍛鍊我們綜合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和專業知識,去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提高實踐動手能力,為我們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一定的基礎;同時可以檢驗教學效果,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培養合格人才積累經驗,並為自己能順利與社會環境接軌做準備。

這次學生們的實習年級為國中年級。做國中年級的班主任是一項很不容易又很艱辛的工作。從班級紀律、衛生、班會到活動、考勤,乃至於協調學生間的關係,同學們都是全身心地投入。他們積極主動地與學生溝通,進行教育調查,了解他們的心理特點。通過各種活動與他們交心,真誠地和他們做朋友。例如:八中的同學就經常組織學生進行籃球比賽、拔河比賽,以及內容豐富的主題班會等等活動,融洽師生關係,增進師生友誼。當學生犯錯誤時,他們是循循善誘、耐心教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贏得了他們的信賴和友誼,也令他們能積極配合老師的課堂教學,參與班級活動。十六中的實習生們針對學生們說髒話開展課堂文化和《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學習,通過不斷的思想教育使學生們不僅在學習上有進步,思想上更有了提高。為了豐富課餘活動,教育學院的同學們為學生們舉行班級辯論賽、英語角、晚會等多種形式的活動。班級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系學生在實習中取得了可喜的進步,有了大的飛躍。

此外,同學們在實習中也能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充當學生們的表率,不遲到,不早退,嚴格遵守實習生守則;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有事能請假,自習課下班輔導。這些給實習學校的老師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實習學校33,給我們學生的鑑定都是滿意。

在這次教學實習中,我系領導非常重視,多次下點督促,檢查工作。我們的帶隊老師恪盡職守,既要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又要帶隊實習。他們沒有怨言,認認真真地完成領導交付的任務。有的實習點人數多,帶隊老師只有一人,他們克服困難,每周都去實習點了解學生情況,有的老師一周還多次去實習點,及時了解實習點的情況及存在的問題,保證實習工作得以順利進行,確保實習點沒有出現教學實習上的問題,很好地完成了組織交給的任務。

在教學實習工作中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還存在著這樣那樣的不足之處。例如:面對英語成績普遍較差的班級,學生用中文上課較多。教學方面,組織學生,讓學生參與到教學活動中的技巧仍有有待改進的地方。教學經驗不足也是薄弱環節之一。

實習雖然結束了,但實習的意義是深遠的。通過實習同學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他們對於教學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教師工作平凡見偉大,培養學生的工作神聖而又艱辛。他們從真正意義上認識到教師職責之所在。教育教學實習是他們為今後從教所邁出的第一步,它給他們未來的教師生涯添上了濃重的一筆。在教師這個工作崗位上,他們將腳踏實地地一步步走下去,為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

第二篇

為期兩個月的實習生活在不知不覺中落下了帷幕。在這段工夫里,我學到了很多在大學課堂里根本學不到的東西,也體驗到了很多人生中從未有過的經歷。但本人最大的收穫是將平日在課堂上所學的理論學問用於理論,並且經過理論檢驗了本人關於英語教學方面的假定和猜測,獲得了一些令本人滿意的成績。我將從英語教學,實習班主任和教學研究三個方面對本人的實習任務做一個扼要的總結。

首先,在英語教學方面。按照實習之初的方案,實習的前兩周我們的次要任務是聽課和評課。從實習的第三周開端,我體驗了幾節正軌的英語教學課。實在的英語課堂與我們平日的模仿課堂是完全不一樣的。實習時期試講時,面對的也是本人的同窗,每位同窗都非常的excellent.但是,在實在的課堂中,先生的程度良莠不齊,掌握學問的程度不一樣,承受新學問的速度也不一樣。而教師要面對全體先生展開教學不能僅僅局限於幾個人。比方說當教師提出成績先生答不上的時分,教師該怎樣辦呢?站在講台上吹鬍子瞪眼睛是處理不了成績的。但這有是我們在上課時經常碰到的成績。再加上本人此次是在初一年級實習,一堂課的學問構造是非常鬆散的,只需一個環節出錯或者中綴,就會影響本人的整個教學流程。常常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分,我會愈加留意本人的指導方式並恰外地簡化本人的成績。

雖然為了不打擊先生的進修積極性而簡化學問,但由於過火地低估了先生的程度本人在實習時期又犯了一個很極端的錯誤。國中的先生大多是剛剛開端正式地接觸英語,雖然有一些先生在國小也學過一些,但他們的英語根底總體來說較低。在上課的進程中,我曾為了追求直指的課堂教學目標,而將言語學問點過火地簡化,對一些絕對繁雜的學問點甚至避而不談,過火地“溺愛先生”。後果一堂課中全是機械性的句型單詞短語的操練,這樣的課不只先生覺得煩,最初連本人都覺得津津有味了。真正的英語課堂是該當充溢學問性和趣味性的,既能激起先生的進修興味又能在樂中學到學問。經細緻心腸分析,發覺本人的課最缺的是言語學問點的拓展,先生的進修都只是停留在認知層面而很少請求他們學會去用所學學問。在緊接著的後面幾堂教學課中,我大膽的改掉了平日機械的上課方式,將學問點的講解單詞句型的操練及言語學問點的拓寬融為一體,獲得了令人較為滿意的成效。這樣的課充分地發揮了先生的進修自主性,極大地調動了他們的進修興味。從課堂的實際情況來看,先生們都比較喜愛這樣的上課方式,雖然課程中也有一些操練,但這些都是在恰當的機遇對學問點的進一步鞏固。

其次,在實習班主任任務方面。按照實習方案,每個實習生至多要體驗為期一個星期的班主任任務。為了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與先生們接觸,我將七天的班主任任務分散到每個星期,均勻每周做兩至三天的班主任任務。我所在的實習班級是初一年級(1)班,共有六十一人。剛開端面對這個班的時分,心裡慌慌的,生怕這些先生不聽本人的話。但是,這種想法在第一天做班主任的時分就被否定掉了。我緊張得忘記了本人的身份---實習教師。在先生們的眼中,教師都是很“崇高的”,只需我出如今教室里,大家都是規老實矩地,絲毫沒有違紀的景象。在做班主任的日子中,我次要是檢查他們的早操和早讀情況,值日生清掃衛生的情況。在本次的實習中,我還合作原任班主任組織先生參與初一年級的播送體操比賽,發揚先生的集團合作精神。另外,我還召開了一次主題為“生活中的點滴打動”的班會,對先生進行情感方面的教育。經過這一次的實習班主任任務,本人初步地領略到了如何去指導教育先生,不只是在進修上,還包括思想文明質量方面。

第三篇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為期兩個月的實習生活轉眼即逝。這是我學生生涯中一次重要的實習生活,也是對我四年來所學英語專業知識的大檢驗。

在試教過程中,我漸漸明白,教學主要以學生為主體, 教師僅是指導者和助學者。要讓學生養成獨立思考問題,學會主動從中獲取知識的能力,這才是教學的目的。

古人云: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這說明教師不僅僅只是給學生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傳授學生學習的方法,讓學生自己總結學習中的規律,鍛鍊自己獨立思考問題的能力,為以後更深遠的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

同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培養學生興趣以後,才能讓學生真正意義上愛上英語課,讓學生自願去學,才能把英語學好。為了提高學生對學習語言的興趣,我有時會利用一點時間教學生學習日語,學習日語的基本日常用語,讓學生感受到不同語言的薰陶,緩解學生學習壓力的同時,也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

為了讓學生們意識到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克服上課沒興趣,打瞌睡的現象,我試著從學生的心理教育著手,在一次晚自習上,我利用第二節課的半小時時間和學生進行課堂上的交流,我向他們講述我自己曾經的一些經歷,尤其坎坷的經歷,在聽了我的求學經歷後,許多學生為之感嘆,然後我又向學生講述我學習英語的過程以及一些實效方法,尤其闡述了做筆記對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學生聽了後有了很大的啟發和感觸。第二天上課時,以前上課從不做筆記的學生也做起筆記來了,也比以前認真多了,令我感到欣慰。

英語是一門外語,對學生而言,既生疏又困難,在這樣一種大環境之下,要教好英語,就要讓學生喜愛英語,讓他們對英語產生興趣。否則學生對這門學科產生畏難情緒,不願學也無法學下去。

實習以後並不是就說明我就可以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了,它只是說我初步具備了一名教師的基本素質,這些素質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有待鞏固和加強。我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不僅關係到我工作本身,還有一名作為人名教師的社會責任:傳道授業解惑。

實習兩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但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收穫了許多知識,收穫了很多經歷,收穫了各種教學方法,收穫很多很多。然而,這些收穫與指導教師的關愛和教誨是分不開的,同時我也收穫了與學生之間建立起來的深厚感情,這些都會成為我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此,我特別感謝我的指導教師在此期間給我無限的關懷和耐心的指導,她對教學工作極其認真,對學生極為負責,在教學方面也頗有成就,這很值得我向她學習,再一次向她致以最誠摯的感謝。總之,我覺得教育是一個互動的過程,不單老師要認真投入教學,還需要學生的積極配合,才能達到做老師的目的—把知識真正傳給學生。這種過程是很開心的,也是辛苦的,但要做個知識的傳播者—人民教師,我要努力學習,將來當一個出色的老師。 用知識成就理想,以美德塑造人生。我會繼續加倍努力,不斷改進,完善自己,爭取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