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述廉報告(主任)

述 職 述 廉 報 告 本人擔任順外村委會主任期間,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特別是科學發展觀,自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工作中發揮了一名共產黨員、農村基層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以自己的模範行為在民眾中樹立威信,團結帶領民眾實踐科學發展觀,全力推進村級經濟的發展,努力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認真做好村務工作,督導外部企業工作、財務工作和辦公室工作,在本職崗位上創造了較好地工作業績。

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本人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求奮鬥不求安逸、求奉獻不求索取,視事業如天職、視工作如生命,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清正廉潔,勤政為民,以身作則,艱苦樸素,密切聯繫民眾,堅持黨的民眾路線,熱心為民眾排憂解難,切實幫助民眾解決生產、工作、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各種實際問題,時刻把民眾的冷暖安危掛在心上,定期和不定期的走訪軍烈屬、五保戶、困難戶和殘疾人,訪貧問苦、噓寒問暖,把村黨委和村委會的關懷與溫暖送到民眾的心坎上。

本人立足本職,把實踐科學發展觀作為自己的崇高追求,始終緊跟時代步伐,與改革開放的脈搏同頻共振。在工作作風上,始終保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處處率先垂範,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別人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始終以科學發展觀規範和指導自己的言行。在經濟工作中,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針,緊緊抓住發展這箇中心,圍繞“富民強村”目標,深化村屬企業改革,加大項目推進力度,盤活巨額存量資產,努力推進村級經濟跨越式發展。近年來,村級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多項經濟指標在全省村級經濟中名列前茅。在塑造文明新村形象過程中,著重抓了“五個工程”:一是街道靚麗工程;二是綠化工程;三是生態環境工程;四是安居樂業工程;五是秩序整治工程,從而全面提高了村民的整體素質和順外村的文明程度。在為民辦實事方面,抓了轉機建制,盤活了存量資產;抓了經濟成長,保證了逐月發放村民基本生活費;抓了基礎設施改造,新修馬路、清理下水道、建了老年活動中心、新建了農民公寓、順外工業園。真正做到興一方經濟、富一方民眾、建一方文明、保一方平安。

在個人廉政自律方面,我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做出了努力:

一是強化自身素質,提高“防腐”免疫力,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了進一步提高政治敏銳力、政治鑑別力和政策水平,增強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堅定性,近年來,我認真學習了xx在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在抓好個人學習的同時,還注重抓好班子的集體學習。先後組織學習了xx大、xx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省、市、區、鎮黨代會精神。並帶領全村幹部開展了八個方面良好作風的學習。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礎,築牢反腐拒變防線,增強抵禦各種腐朽思想侵蝕的免疫力。

二是堅持廉潔從政,自覺接受民眾監督。始終按照工作許可權和工作程式履行職責,堅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視和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

三是萬事以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樹立榜樣。在日常工作中,我一貫堅持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原則,在任何工作中,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立言立行上下功夫,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加強對身邊的人、親屬,嚴格管理教育,以實際行動杜絕以權謀私。

四是高度重視,認真履行職責,工作指導到位。為切實搞好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完成鎮黨委、政府下克的責任目標,我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廉政建設責任制及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始終把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當作大事、要事來抓。對廉政問題經常講、多次講、反覆講,找原因、說危害,教育全村黨員幹部要從身邊人、身邊事中吸取教訓,耳邊警鐘長鳴,心中築起道德和法紀兩道防線。

五是結合工作實際,狠抓目標落實,務求取得實效。實行廉政建設責任制,根本在落實,關鍵在行動。在認真分析、研究責任目標的基礎上,提出了“抓深入、抓規範、抓提高”的工作思路,不斷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在落實上下工夫,靠實際行動求實效。把管理重點放在村幹部權力的運行上,進一步規範村級幹部日常行為,強化對領導幹部權力運用的約束,從根本上剷除滋生腐敗的土壤。加大管理力度,全面落實。繼續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的各項規定,在完善規範、強化管理、嚴肅政紀上下功夫,杜絕了“小金庫”現象的發生,使財務管理制度得到嚴格落實。

六是身先士卒,身體力行,為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起到了示範作用。在工作中,我以身作則,嚴格維護和遵守政治紀律,嚴守黨的機密,不信謠,不傳謠;低保審批、村財務支出上,都堅持原則,嚴守紀律,無違反財務制度行為。

近年來,本人雖然在本職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明顯的成績,但與黨和人民的要求、與上級領導寄予的願望相比差的還很遠,今後我將在本職崗位上認真實踐“三個代表” 和科學發展觀,始終把人民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使廣大民眾更多地享受到經濟發展的成果,不辜負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辜負社會各界的期望,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和諧社會的進程中做出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