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科人員述職述廉小結

主任和科長的帶領下,一年來。代理科全體同志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堅定政治信念,加強政治理論政策法規學習,不時尋找差異,完善自我嚴格遵守單位規章制度的同時,帶領業務組努力開拓業務,不時創新工作方法,轉變工作理念,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截止至11月底,帶領業務組開拓聯繫業務家,重點跟蹤家,訪問客戶家次,簽單家,新增代理人數人(減員人)新增收入萬元,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過去一年的工作

(一)加強思想政治、政策業務學習。始終與黨中央堅持高度一致,積極主動參與廳機關和中心黨支部各項政治學習,加強思想政治教育,積極回響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號召,觀賞古田會議遺址,瞻仰紅色根據地,撰寫心得體會,制定爭當優秀共產黨員行動計畫。積極參與中心倡議的建設學習型組織”各項學習培訓,踐行科學發展觀,加強反腐倡廉教育。中心組織開展密集的員工素質提升培訓的情況下,面對今年社保徵收政策的巨大變化,積極主動採取措施,克服困難,加班加點,學習國辦66號文、閩政辦136號文,閩人社29號、163號、榕社保89號等省市有關勞動保證政策,通過不時學習努力提升自身綜合素質。

(二)積極協助科長工作。分解全年工作目標任務;統計每月業務收入、增減員數據,為科長及時準確掌握科室經濟收入和業務進展情況提供有力數據參考;協助科長準備客戶聯誼座談會、勞動保證政策講座、組織科室政策學習和測驗;協助科長撰寫勞務派遣政策講義,制定代理員工和派遣員工告知書,根據收費規範的變化制定三方協定;協助科長整理其他文字資料,為科室發展建言獻策。

(三)帶領業務組開拓創新。加大業務開拓力度,確保完成任務。一是建立業務分工機制。將各系統分塊分類,每周重點開拓一個系統,每周召開一次業務分析會,總結進展和收穫,協調進程。二是建立業務回頭看制度。每周末對業務台賬進行梳理篩選,抓重點、促成效,對重點客戶、意向客戶進行重點跟蹤突破。三是建立業務、經辦、後勤協作機制。四是創新業務拓展新模式。原有電話聯繫、上門訪問、傳真郵寄資料等方式上,逐步創新運用電子郵件、qq資料傳送、客戶聯誼、培訓講座、網路部落格等方式。五是創新業務代理範圍。根據市場需求及同行業的發展趨勢,探討勞務派遣轉外包、工資代發、勞動保證醫生、招聘面試培訓派遣一條龍服務等業務模式。全年我個人聯繫新單2639家,上門訪問896家次,重點跟蹤企業572家,簽約新單位21家。

(四)加強學習。業務人員減少,後備力量嚴重缺乏,面對順豐速遞、大地平安大幅減員(年收入損失12萬元)不灰心,不氣餒,中心主任和科長帶領下,積極面對,找出問題所在與中心相關科室積極協調解決。面對電業局可能整體轉走的情況,科長的帶領下三番五次上門,提供不同解決方案供對方選擇,最終打動了對方,挽留住60萬元的年收入。面對今年的代理服務費收費規範由原來的30元/月降為20元/月,積極採取了服務費高於20元的客戶簽訂三方協定的方式,保住了70萬元的年收入。根據市場的不時變化,不時創新工作思路,調整業務主攻方向。一是繼續加大機關事業單位特別是市屬、區屬機關事業單位開拓;二是繼續加大在閩中央屬行業、部隊等;三是向移動、電信、聯通等行業的下屬服務機構或者增值服務商等單位滲透;四是探索開展招聘、報名、面試、考試與勞務派遣一站式服務模式;五是掌握海西經濟區建設脈搏,及時向城市捷運、電動汽車充電站、省際動車、台灣金融平安機構等行業部門拓展業務;六是通過座談會、勞動保證政策講座等方式,加強與代理單位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