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鄉黨委副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xx年年,按照黨委的安排部署,我分管黨建、信訪、精神文明、教育、工會等工作,現將我在這一年的學習、思想、工作和廉潔自律情況,匯報如下:

一、理論學習和思想情況

在這一年中,我堅持不斷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有關的法律、法規;學習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特別結合自己思想和工作的實際,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xx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和近期召開的xx大進行了深鑽細研。通過學習,思想覺悟、黨性修養進一步提高。通過學習,增強了科學性、實用性和預見性。能夠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理清了工作思路,擺正了位置,找準了工作路子,理順了工作關係,緊緊團結和依靠同志一道工作。在工作中,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的方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堅持開創性、堅韌性和操作性的有機統一;堅持顧全大局,服從安排,時刻注意班子的威信和形象,尊重班長、團結老同志;堅持站高一步,看遠一步,想深一步,千方百計促進全鄉社會經濟的發展。

二、主要履職情況

按照班子分工,我協助黨委書記主要抓宣傳思想、精神文明建設、政法綜治、黨建、信訪、教育、工會等工作。

1、宣傳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設工作

xx年年在抓宣傳思想、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民眾,引導和激勵全鄉人民圍繞鄉黨委、政府確定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目標而團結奮鬥。主要抓了以下工作:一是抓責任制的建立。把宣傳思想、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任務細化量化,分解落實到村、到各單位,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並在全鄉開展創建“十星級文明戶”和十星級單位活動,切實把宣傳思想、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二是抓黨員民眾思想素質的提高。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線,以政策理論、法律法規、科技知識為重點,不斷加強幹部民眾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抓宣傳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堅持用廣播、專欄和黑板報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農業科技知識。積極向外宣傳新場。

2、政法綜治工作

穩定是全鄉經濟社會發展的首要條件,沒有穩定的政治局面和安定的社會環境,發展就沒有保障。作為分管政法綜治工作的副書記,深知維穩工作責任重大。為此,我堅定不移地執行 “打防結合,預防為主,維護社會穩定,促經濟發展” 的總方針,積極開展平創建活動,認真組織開展各項工作。一是認真落實區政法綜治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責任,協調聯動,齊抓共管,促進社會穩定;二是加強法制宣傳,不斷提高廣大民眾的法律意識;三是構築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完善各村、各單位的治安防範網路建設,加強治保、調解和治安巡邏隊的建設,加大矛盾糾紛的排查、調處力度,深入持久地開展基層平安創建活動xx年年排查調處矛盾糾紛24起;四是層層簽訂責任制,完善各種規章制度;五是協助公安機關建立了34個村的警務室和張坪、梁村二個中心警務室;六是加強治安狀況的排查和“門徒會”的排查工作。

3、工會工作

工會是職工自願結合的工人階級的民眾組織。在抓工會工作中,我始終以關心職工的生活,幫助職工解困難,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為宗旨,積極組織開展各項工作。

4、組織建設工作

一是及時盤點,對原有的不合時宜的組織建設制度,結合實際加以修改,進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各種規章制度;二是加大黨員培訓力度,不斷提高黨員幹部素質;三是組建五支黨員義務隊伍,深入開展黨員承諾制活動。四是積極開展貧困老黨員救助、農村無職黨員設崗定責活動;五是開展“雙向培養”和“一幫一”活動,把農村黨員培養成致富能手,把農村致富能手中的非黨優秀分子培養成黨員;六是開展“五個好”創建活動,充分發揮各支部書記的先鋒模範作用,對後進支部的劉里府支部進行改選重組。通過以上工作,增強了基層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有效地促進了全鄉各項事業的發展。

除以上分管工作以外,還積極參與中心工作,先後參與農業生產、農業產業結構調整、計畫生育、農村合作醫療、扶貧開發、等工作。掛村工作成效顯著,按時、按質完成各項指標任務。與此同時,心繫“三農”經常深入基層,走訪農戶,傾聽疾苦,幫助謀求發展之路。

上述工作成績的取得,是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上級部門的關心、支持和幫助,全體幹部團結協作的結果.

三、廉潔自律情況

一年來,我在思想上始終保持警鐘常鳴,牢牢築起清正廉潔的防線,堅持做到不應該自己得的東西,絕不伸手,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潔身自愛、艱苦奮鬥,不追逐名利,儘可能杜絕不必要的應酬和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吃請,不涉足黃賭等與黨員幹部不相稱的不良場所。始終以黨的事業為重,不看重個人名利,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始終要求自己做到“不為私心雜念所擾,不為人情世俗所困,不為美色貪慾所誘,不為不正之風所壓”。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廉潔奉公,保持了人民公僕的本色。

四、存在問題和今後努力方向

在這短暫的一年中,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有了一定的進步,但也還有不足:

1、在學習上。學習方法還不夠科學,對於一些問題自己雖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去學習、研究,但是所獲得的收益卻很少,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學習內容還過窄,所掌握的理論知識還不夠系統,對於有些方面的知識還知之不多,知之甚少。

2、思想還不夠解放,還存在一些不合時宜的觀念。雖然堅定不移地堅持了馬克思主義,但對馬克思主義的創造性運用還不多,還不夠。

3、在工作上。雖然在分管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績,但對其他工作還不熟悉,還不夠了解。除分管工作外,對全局性的事務想得很少,思考不夠。

相關推薦:
鄉黨委副書記個人述職述廉報告
鄉黨委副書記換屆述職述廉報告
2024年鄉黨委副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2010年鄉黨委副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鄉黨委副書記2010年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