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分管安全副總經理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於年六月擔任有限公司煤礦煤礦副總經理,分管礦井安全、生產工作。

本礦井建設由於手續不齊全,土地未通征,礦井未立項核准,各項工程進展很不順利;三條井筒工程施工過程中經常受村民阻擾、火工品供應制約再加上施工隊伍素質差、施工人員流動性大等不利因素影響,工程進展緩慢,時乾時停,直7月17日火工品停止供應以來,工程已停工4個多月,造成我礦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壓力很大,面對壓力,我一方面堅持從科學管理入手,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將工作變被動為主動;另一方面,與相關部門協調溝通,積極爭取。解決不利條件,努力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保證了開工以來全礦安全生產。下面我就個人工作學習及廉政建設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簡要匯報。懇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提出寶貴意見。

一、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1、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集團公司、中太公司一系列檔案精神,不斷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集團公司黨委保持高度一致。

2、認真學習黨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及有關指令,煤炭行業技術政策,進一步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搞好本質工作,促進礦井安全生產狀況持續好轉的責任心、使命感。學習業務、經濟、法律以及工作需要的一切知識,爭做學習型、思考型的班子成員,不斷增強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及礦黨政統一部署,盡職盡責抓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為礦井建設全面健康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本人自分管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以來,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極大的工作熱情投入到該項工作中,通過完善管理制度、明確工作職責、規範業務流程、實行嚴肅考核,使全礦的各項要求、會議精神得到深入貫徹落實,全面推進各項管理工作向前有序邁進,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1、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檔案、會議精神,加大安全生產檢查和問題整改力度。及時組織有關職能部門對照三大規程要求對井下所有作業場所,進行全方位的督促檢查,每月的5號、15號、25號定期組織安全部、工程部、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管理人員對三個井筒的安全隱患進行排查,並採取不定期抽查、夜查,加大檢查力度,確保各類隱患及時得以治理。積極配合上級單位開展安全檢查活動,對查出的各類問題以積極的態度認真對待,及時組織整改,並做到舉一反三。

2、完善管理制度,夯實安全生產管理基礎。

建礦初期,各項制度不健全,煤礦安全管理體系不完善,根據本礦實際情況,積極組織指導安全監察部編制安全管理制度。制訂完善了《礦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生產責任制》,針對各部門下井發現的安全隱患不能及時反饋的問題,安全部制定信息卡匯報制度,從而保證了信息的流通,確保及時解決現場存在安全隱患。將安全辦公制度、安全教育培訓制度、安全監督檢查及隱患排查制度、安全技術措施審批制度文字化、規範化。制訂了朱家峁煤礦安全生產獎罰條例。對各種違章行為的處罰方式,做出了具體詳細的規定。對違章行為的處罰有法可循,有章可依。為礦井安全管理走向規範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礎。

3、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活動,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堅持適時、有針對性的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活動作為礦井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的一項主要措施來抓。先後組織開展了百日安全生產會戰活動、安全生產月活動、雨季三防安全整頓活動、冬季四防活動,通過專項安全生產活動的開展,大大提高了廣大幹部職工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的積極性,營造了學技術、強本領、保全全的安全生產氛圍。

4、強化職工培訓,狠反“三違 “,提高全員安全意識。針對三個井筒施工單位特點,工人素質相差很大,特別是副井單位,他們職工的文化素質和安全意識普遍較低,且受利益驅動流動性大,給安全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困難。及時有針對性地調整方案,強化培訓,找項目經理、施工人員談心,談話,講清利害關係,端正工作態度,提高安全意識。利用業餘時間對施工單位幹部職工進行輪流培訓,強制灌輸安全知識,提高職工的安全理念。對於違章違紀行為,我採用“敢“、“嚴“、“細“的辦法,堅持帶頭狠反“三違 “。通過採取各種措施杜絕了輕傷以上人身事故和重大僥倖事故,實現了礦井安全生產。

5、強化基礎管理,不斷推進安全質量標準化上等級、創水平。帶領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檢查組採用定期檢查和動態檢查相結合的辦法,組織安全質量標準化大檢查,突出抓了工作質量、工程質量和文明生產,對查出的問題限期整改。確保了礦建工程質量優良品率達到100%。

三、克服困難、精心組織、積極協調,加快礦建工程進度。

1、組織工程技術人員對施工現狀進行分析,對礦建工程統籌規劃,制定礦建年度、季度、月度及周計畫,對施工工程進行分階段考核。

2、組織三家施工單位加強勞動組織、提高工程質量、加快礦建工程建設。截止目前,三條井筒累計施工1369.5米,其中主井483米,副井413。5米,風井473米;工程優良品率100%。

四、克己奉公,廉潔自律,牢記“兩個務必“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一年來,我嚴格遵守“四大紀律“、“三個不得“、“五個不準“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等廉潔自律規定,始終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六個表率“。牢記“兩個務必“,不斷加強世界觀的改造。認真履行黨員的權利和義務,在工作、生活作風等方面始終堅持按黨性原則辦事,實事求是,謙虛謹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以八榮八恥規範自己的言行,加強道德修養,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樹立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在車輛使用和通訊費用上嚴格按照礦上的規定去做,沒有做過違反原則的事,沒有脫離職工民眾,沒有為自己和家屬謀過私利,真正做到了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做人。

五、工作中不足和今後努力方向

過去的一年裡,在張總的領導下,與公司班子成員密切配合,同籌建處全體員工齊心協力,克服重重困難,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集團公司黨委的要求,年初制定安全生產奮鬥目標差距還很大。一是:在外地建礦經驗不足,生活習慣,工作生活環境不適應;施工單位管理模式與山東差別很大,現場管理難度大,施工單位有時不服從管理,不按甲方要求施工。施工單位管理人員少,熟練操作工少,業務素質差,標準低,職工隊伍更換頻繁,短期內很難扭轉生產被動局面。二是:現場安全生產管理力度有待於進一步加大,對職工的安全素質教育和業務技能培訓還需進一步強化,安全文化建設與集團公司要求差距大,安全生產宣傳報導跟不上;三是:在困難面前客觀因素講的多,主觀能動性發揮不夠,管理能力、管理水平有待於進一步提高等。以上這些問題,我將在今後工作中高度重視,認真克服改進,並希望領導多批評幫助,我將繼續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與其他班子成員同心同德、開拓創新、勤奮工作,努力完成集團公司、中太公司交給的各項任務,做一名稱職領導幹部,在朱家峁礦井建設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相關內容
城投副總經理述職述廉述德報告
副總經理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