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4篇

各位領導、各位選民:

作為縣人大代表,現我進行述職,請大家評議。

一、認真學習、切實增強執行代表職務的責任感

作為一名縣人大代表,農村黨支部書記,肩負廣大民眾的利益和依法管理國家事務的重任,要勝任代表職務,就必須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此,我把學習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法律和法規作為首要任務,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實踐,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運用貫穿於“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馬列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把握方向,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用科學的世界觀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國家意識和代表意識,不斷增強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做到心裡時刻不忘人民重託。工作中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當好黨和政府聯繫人民民眾的橋樑和紐帶,善於站在全局的高度分析問題,善於從法制的角度搞好監督,善於密切聯繫民眾,多做調查研究工作,發揮自身優勢,影響和帶動廣大村民幹事創業,在發展經濟工作中,建功立業。

二、積極建言獻策,協助政府推行工作

作為人大代表,就應該認真履行代表職責,積極參政議政,努力為人民負責,為政府排憂,協助政府推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我堅持深入民眾聽取反映,密切聯繫廣大選民,做好黨和政府聯繫廣大民眾的橋樑和紐帶。會議期間,認真審議各項工作報告,立足大局,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地提出建議、批評和意見。近年來,結合開展帶頭學習、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履行職責、帶頭髮展經濟、帶頭扶貧和聯繫單位,幫助困難民眾找一條致富門路的“五帶頭”和“五個一”活動,我選擇了王溝鎮三個文明建設及社會注意新農村建設兩項課題進行了專題調研,參加了鎮上組織的小城鎮建設鄉村道路整治等一系列觀察活動,為全鎮的各項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見和建議,與本鎮劉電池村村民結成幫扶對子,固定聯繫選民7名,幫助劉電池村安裝了自來水,使劉電池村500餘戶約XX位村民用上了乾淨衛生的自來水,收到了較好的社會效益。

三、抓住機遇,帶領民眾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人大代表要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帶領民眾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我們劉菜園村是省定的經濟薄弱村,為了改變貧窮落後的面貌,我抓住省委扶貧這個機遇,克服困難,立足實際,發揮優勢,向高科技要效益,先後在本村李莊組、史樓組建成了高效農業——蘆筍生產示範園300餘畝,並由此帶動了周邊兄弟村發展蘆筍250餘畝,產生了較好的經濟效益。

我村貧富懸殊較大,有的農戶因底子薄,想發展經濟往往因資金短缺而干著急。我對這樣一些情況進行了排查摸底,制定切實有效的幫扶措施,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前年村民李廣連養殖母豬,有三頭母豬將要下崽,因遇連陰雨天氣致使豬圈地基下沉,面臨倒塌。我了解了這個情況後,立即調度村兩委成員全部上陣,把即將分娩的三個母豬轉移到安全地方。第二天又找了施工隊把豬圈重新砌好,避免了損失。這兩年李廣連一家年收入萬餘元,五口之家,日子過的穩穩噹噹。村民程守勤,有一個痴呆的兒子,娘兒兩個生活,生活十分困難,遇到個病災,更是難上加難。在聯繫集體照顧的同時,我又召開了全體幹部會議,村組幹部輪流進行照顧。程守勤老人逢人就說共產黨好。每逢年過節,我還和村民一起,給一些家庭困難的農戶送上麵粉、右只類的慰問品,表示祝福、慰問,把黨支部、村委會的溫暖送到他們家中,充分體現出黨對弱勢群體的關懷和社會主義的優越性。

四、宣傳貫徹法律、法規,走依法治村的道路

依法治國是一項基本國策,積極學習和宣傳國家的法律、法規,為發展社會注意民主政治,促進社會穩定作出貢獻是法律對人大代表的基本要求。多年來,我在帶頭學習模範遵守法律、法規的同時,積極搞好全村依法治理工作,收到明顯效果。

我們村近800戶,3000餘人。為增強村民的法治意識,提高遵紀守法的自覺性,我堅持每年都邀請鎮司法工作人員到村講法,結合實際對村民進行法制教育,同時設立了黨員議事會和村民議事會、民主理財小組,實行民主理財、民主選舉、民主監督等制度,設立了村務公開欄,對民眾關心的財務收支、計畫生育等項目定期公開。根據村裡的實際情況,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的規章制度,使村民自覺遵紀守法,減少了矛盾糾紛和違法違紀等現象。

幾年來,我堅持三個文明一起抓,堅持依法治村,使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成績,村兩委受到了鎮黨委、政府的一致好評。我本人也被評為優秀黨支部書記等稱號。總之,我雖然乾出了一定的成績,但我感覺離黨和人民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與各位代表相比還有一定的不足,我一定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更好發揮人大代表的作用,為村民多辦實事,多辦好事,帶領全體村民建設文明富裕的劉菜園村,當一名人民信賴、滿意的人大代表。

學校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2) | 返回目錄

一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縣教育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黨的xx屆七中全會與十八大精神和縣黨代會精神,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以校為家,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率先垂範,自覺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廉潔自律,不斷完善自身修養,牢固樹立開拓創新精神和服務意識,與領導班子共同努力,艱苦奮鬥,恪盡職守,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本人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和貫徹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匯報如下:

一、個人履行職責情況

1、加強班子建設,帶好黨員隊伍

一年來,我嚴格按照建設“團結、務實、和諧、廉潔”的領導班子要求,從加強制度建設入手,不斷完善管理制度,以紀律約束人,以管理規範人,不斷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建設團結務實、分工明確、職責分明、廉潔高效的領導班子。深入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做到了全局性的重大問題都由黨政聯席會集體討論作出決定,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領導核心作用。堅持定期召開行政例會、教工大會、開展黨內活動,在涉及到教工切身利益問題的時候,領導班子能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民眾意見。班子每一位成員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要求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做到“說實話、乾實事、務實效”,身先士卒,率先垂範。努力轉變學風,加強理論學習,著力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牢固樹立改革創新的意識。大膽實踐,勇於創新,有力的推動了各項工作的發展,全面鞏固和提高了教育教學質量。

2、分析廉政狀況,落實廉政責任

按照縣委、縣教育局黨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認真分析研究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狀況,結合學校教學管理、行政管理、財務管理等工作實際,制定了學校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制,堅持了“校務(黨務)公開制度”,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作為黨的建設和各項行政業務工作的重要內容納入議事日程,並與行政業務、教學管理、師德師風建設等工作緊密結合。

3、加強黨員教育,築牢思想防線

作為黨支部書記,我一直深刻認識到提高黨員領導幹部和教師黨員隊伍思想政治素質的極端重要性,這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基礎性工作。一年來,我認真組織各項學習教育活動,積極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城鄉支部結對共建” 活動、“師德師風教育” 活動,在“三講三促”主題教育活動中我校創新推進的“三公一評”活動動真格見實效贏好評,還在《萍鄉日報》上進行了宣傳報導。積極宣傳黨中央關於反腐敗工作的指導思想、方針政策,努力提高教師隊伍思想政治素質,鞏固思想防線。堅持理論學習制度,開展經常性的宣傳教育,舉辦了“全縣學校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和“全縣新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並以《共產黨員應該保持一種怎樣的心態》為題親自給他們上課,還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紀條規,大力開展宗旨教育、紀律教育、師德教育,不斷提高教師的師德素養和廉潔從教意識。今年開展了以“一位黨員一面旗”“我為黨旗添光彩”為主題的黨員示例崗活動,充分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積極引導優秀青年教師加入黨組織,全面提高了全體教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培養師生正確價值觀和崇高的道德情操。

4、忠誠黨的教育,熱情服務上栗

為了更好地服務教育,加強和改進中國小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促進少年兒童健康快樂成長,我特意創作了《媽媽為啥愛嘮叨》《心中之歌》《勇敢去闖》等能改進中國小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歌曲。為了唱響上栗、宣傳推介上栗,充分展示上栗的文化底蘊、自然風光、城市建設、支柱產業,更好地服務招商引資、旅遊開發、產業提升,提高上栗的知名度、美譽度,增強軟實力、競爭力和影響力,進一步弘揚“敢想敢幹、敢為人先”的精神,打造上栗品牌,提升上栗形象,彰顯上栗特色 ,展現上栗風貌,讓世界了解上栗,讓上栗走向世界,我個人認為可以考慮以藝術的形式,如“縣歌”的形式宣傳推介上栗。為此我組織人員先後創作了《上栗  我的家》《情醉上栗》《走進新上栗》《上栗之歌》《斑竹山》《都誇你很美很美》等歌頌上栗的歌曲。我策劃創作的《上栗  我的家》《媽媽為啥愛嘮叨》《背起行囊闖四方》《中國 挺住》等四首歌曲作品曾在《中國音樂報》和《中國樂壇》兩份國家級雜誌上發表!為更好地宣傳推進以“講學習、講正氣、講奉獻,促和諧、促穩定、促發展”為主題的“三講三促”教育活動。在領導的重視支持參與下,我們與劉興鳴等合作創作了“三講三促”教育活動的主題歌曲_《三講三促之歌》。 “湘贛邊陲黨旗飄啊,上栗人民高唱三講三促歌.三講到底是什麼?聽我唱來聽我說.啊,講學習講正氣講奉獻;三講三促是什麼?青春之歌正義之歌奉獻之歌,上栗人民深情呼喚呼喚的歌......”8月6日,由上栗知名歌手李琴在大地紅廣場正式唱響了!目前《三講三促之歌》等歌曲發到中國原創音樂基地網站後人氣相當旺盛,僅三個月時間便已快超過五十萬,《三講三促之歌》成為“三講三促”主題教育活動又一突出亮點!

今年,我還與劉興鳴一起創作的一首歌曲《同心澆開幸福花》代表上栗縣參加了市社保局、市文聯聯合舉辦的征歌活動並有望獲獎;我的《情醉上栗》《三講三促之歌》《花炮之歌》等三首歌曲在上栗縣第二屆“魅力廣場 和諧上栗”大地紅夏文藝匯演和上栗縣2012金秋重陽中老年專場文藝晚會等匯演中激情唱響;我的《媽媽為啥愛嘮叨》《心中之歌》《勇敢去闖》《情醉上栗》《背起行囊闖四方》等五首歌曲代表上栗縣上報參加“全國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歌曲評選活動”。

為了確保教師教育培訓質量,我堅持深入課堂給老師、校長們授課,且講課水平公認,反響良好,在收穫掌聲的同時還不時收穫一份感動。記得9月16日我以《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為題給全縣新招聘的150名教師上了一堂課,學員聽課聽得有味,有學員說“真沒想到我們上栗還會有如此有水平的教師”。下課後,當我座著我校鄒克春副校長的小轎車緩緩離開栗江學校校園時一們聽了我講課的女學員竟快步走來從車窗中遞來一瓶紅茶並說“老師,辛苦了,謝謝!”。為搞活學校經濟,強化學歷教育,我積極參與學校中心工作,每期都能完成或超額完成招生任務,從而為我校電大招生創近7年最好業績作出了自已的貢獻!

為了更好地服務上栗,我熱情參與各類教育培訓工作,如為上栗縣創藝職業技術學校學員講學、為上栗縣勞動就業培訓學校的學員授課等,還積極參加了上栗(國際)花炮高峰論壇的籌備工作,同時我等創作的《花炮之歌》還被會議確定為上栗(國際)花炮高峰論壇的主題歌(註:論壇因特殊原因推遲)。此外,我還積極創作了小星星幼稚園園歌《攜手同行 締造輝煌》、蓮溪國小校歌《放飛夢想天 茁壯成長》、東源中學校歌《相聚東中》、上栗中學校園歌曲《學海揚帆》、竺塘村村歌《七彩竺塘》、愛情歌曲《我真的悄悄愛上了你》、歌唱新上栗的歌曲《走進新上栗》等歌曲。

二、個人廉潔自律情況

一年來,本人以身作則,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堅持按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系統的學習了黨代會精神和各項政策理論,平時注重對黨的方針、政策的學習和理解,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通過堅持不懈的學習,我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樹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率先垂範的思想,築牢思想防線,提高了拒腐防變的能力,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持用《廉潔準則》嚴格約束和規範自己的言行。在工作中堅持原則,按制度辦事,堅持實事求是,不好大喜功;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潔、克已奉公,不講排場,不比闊氣,不搞鋪張浪費。要求民眾做到的,我首先做到做好,不搞特殊,不徇私情,樹立良好的領導者形象。

三、存在的不足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1、政治業務學習還要繼續加強。

2、開拓創新精神還要繼續發揚。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繼續加強政治業務學習,全面提高個人素質和能力,以務實的工作作風,創新的工作精神,飽滿的工作熱情,紮實工作,無私奉獻,帶好班子,帶好黨員、教師這支隊伍,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把上栗建設成為贛西工業、商貿、旅遊重鎮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作出自己的應有的貢獻!

村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3) | 返回目錄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叫××,漢族,現年47歲,高中文化程度,中共黨員,現任××鎮××村黨支部書記。

我的崗位職責是負責我村全面工作,工作目標是讓全體村民儘快富起來,早日實現小康。

幾年來,我帶領“兩委”班子全體同志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各項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先後被省委組織部命名為“五個好”黨支部,被市委、市政府命名為“文明新村”,被省綠化委員會命名為“造林綠化百佳村“,被縣委、縣政府命名為“雙強村”、“治安模範村”、“計畫生育先進村”,村委被南陽市民政局命名為“先進村民委員會”,食用菌生產被省菌協命名為“食用菌生產專業村”。特別是XX年7月,我村被縣委評為“標兵黨支部”現將今年一來的工作實績總結報告如下:

一、工作實績

(1)黨的建設不斷加強

本人和兩委成員能夠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特別是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全體黨員幹部的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支部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班子團結協作,戰鬥力強,成為我村小康建設的堅強核心。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活動紮實開展,“4 2”工作法資料齊全,科學運用。

(2)經濟建設成績突出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本世紀頭二十年的奮鬥目標,村兩委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農村經濟作為第一要務,確立了以牛、羊、鹿為主的畜牧業;以桃為主的林果業;以裕丹參為主的中藥材;以土地開發為主的租賃業;以七峰山旅遊開發為主的二、三產業;以香菇、木耳為主的食用菌生產;以礦產品加工為主的企業,現有牛600頭,羊3000隻,鹿28頭,裕丹參與桃間作1300畝,其他藥材400畝,適生藥材苗圃園60畝,撫育園50畝,香菇500間,木耳150萬棒,窯廠一座,鉬粉浮選廠一座,白石岩廠一座,粘合濟廠一座,先鋒企業一座。

(3)社會事業協調並進

圍繞鎮黨委政府“工業強鎮,人才興鎮,開放帶動“發展戰略,我村兩委按照打造”安定家園“、”誠心家園“、”綠色家園“的要求,努力推動各項社會事業協調並進。一是民事調解工作紮實,化解了各類矛盾糾紛。二是治安防範網路健全,村民遵紀守法,同時也有效地防止了外來違法犯罪的侵入。三是及時排查和解決信訪苗頭,確保全村大局穩定。同時,我們在全村廣泛深入地開展了誠信教育,教育民眾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沒有誠信就引不來外資,就上不了項目,就不能保證經濟健康發展。結合科學發展活動的開展,打造“誠信家園”。在林業方面,我村森林覆蓋率達到80以上,是省定“造林綠化百佳村”,電視入戶率95,有線覆蓋率80,自來水供水率80,爭取資金25萬元,硬化方莊、尚莊兩個村民組戶戶通道路2km,,村容村貌整潔優美,達到了“五通、五有、五化”的標準。

XX年,××村社會總產值達到800萬元,集體年收入15萬元,人均年收入3800元,我本人也注意自富能力,綠化荒山2500畝,家庭年收入達到3萬元以上,成為了全村致富的帶頭人。

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我們嚴格按照上級的要求,堅持黨務公開、政務公開、財務公開,接受人民民眾監督,堅持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作風正派堅持原則,同一切違法違紀作堅決的鬥爭,樹立了一個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二、存在問題和不足

村辦企業個頭小、數量大,與上級要求有一定距離,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把企業搞上去。

三、下步工作打算

榮譽只能說明過去,關鍵是要創造美好的未來。作為一個強村、“五好”村,“文明新村”的黨支部書記的我,深感榮譽之大、擔子之重,如何無愧於組織、無愧於村民是我時刻縈繞的一個首要問題。在今後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好以下幾點:

1、堅持理論學習,理解,領會上級政策。理論指引方向,政策是解決問題的鑰匙,我們要注意從報刊、雜誌、廣播電視上學習黨的各項政策,要堅持向先進人物、先進地區學習。史來賀、吳金印、王宏彬都是我學習的榜樣,真正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為名、不為利,為的是為人民民眾謀福利。我要立足××實際,乾出一番事業。

2、要理清發展思路。支部書記作為帶頭人,要注意考察項目,引資、引智,發展壯大本村經濟。村集體要辦拳頭項目,引導農民上民營項目,使集體經濟壯大,民眾早日致富。

3、一身作則、率先垂範。要求別人做到的,我自己首先要做到。支部書記時時、事事、處處都應該是楷模,打鐵還須自身硬、己不正者難以正人,在堅持原則方面、在廉潔勤政方面、在遵紀守法方面都應該率先垂範。村黨務、政務、財務都要公開、增加透明度,突出民主管理、科學決策,做一個人民民眾信得過的支部書記。

我村之所以成為強村,是歷屆黨委政府支持的結果;是歷屆村支部、村委會奮鬥的結果;是全體村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榮譽是集體的。澧河大橋、農電、學校、村部、七峰山開發、路面硬化、食用菌、窯廠、白雲岩廠等都是歷屆領導共同奮鬥。另外,

我們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我要取長補短、發揚成績,百尺竿

頭、更進一步,不辜負鎮領導和人民民眾對我的關心、支持和信任。

謝謝大家!

國小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4) | 返回目錄

根據教育局黨委《關於召開XX年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和黨員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精神,按照以“學理論、談認識、講紀律、正作風”為主題,以結合履行工作職責情況談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的認識體會,對照我校制定的《市二小教師20條禁令》、《黨員教師“十要十不要”》、《行政領導“八個要和八個不”》等校紀校規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的黨員民主生活會的要求,本人對照十七大報告中第十二部分黨的建設中的關於“加強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設,使廣大黨員、幹部成為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模範,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的論述,對照自己一年來個人的學習、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刻的反省和思考。下面我就自己一年來的履行工作職責情況、學習廉潔自律規定情況、思想認識方面的情況、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今後努力的方向進行述職述廉,不到之處敬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述職報告

一、 履行工作職責情況

我認為,作為基層黨支部書記,我的工作職責就是使學校支部工作能與時俱進,能更富成效。黨支部能否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因此,我充分認識到自己在黨支部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正確履行職責,以適應本職工作的需要。我先談談履行工作職責的情況:

1、加強黨的自身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員主題實踐教育活動,創新黨建活動形式與內容,充分發揮黨支部政治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

⑴認真準備每一次黨課輔導。我先後承擔了《提高教師素質,促進作風效能》、《為人師表品德高尚——孟二冬》、《黨章的歷次修改和十七大黨章的53個修改處》等三次黨課輔導講座。為了有效地利用四十分鐘的黨日活動時間,我每一次都遵循上級指示,精選學習內容,提煉學習要點,製作演示文稿進行直觀演示,保證實效,決不搞形式,走過場。

⑵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員主題實踐教育活動。我十分重視把支部日常工作做細,做實,做新,做好。對於每一次黨員主題實踐教育活動我都做到提前安排,精心準備,最佳化過程,及時總結,資料歸檔。XX年,我帶領支部班子成員,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市委、市教育局黨委工作部署和具體要求,認真落實支部工作計畫,先後策劃開展了“加強教職工作風效能建設年活動”、“落實三個先進性長效機制檔案精神”工作、“黨員電化教育活動”、“方永剛、孟二冬、馮志遠先進事跡學習活動”、“一創雙爭”活動、學習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學校黨建工作創新競賽活動、民主評議黨風政風行風工作、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加強學校效能建設工作”等豐富多彩的主題實踐活動。

⑶開展黨建創新競賽活動。為研究解決新形勢下我校黨建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推動我校黨建工作上層次、上水平。按照教育局黨委的指示,結合我校實際,我本著黨建工作圍繞教育教學中心,為師生服好務,為教育教學中心工作保駕護航的服務理念,開展“黨員教師與青年教師結對子聽課幫扶活動”。本著把單純政治性的黨建工作與推動教育教學的業務工作相結合,增強我校黨建工作的活力和效力的創新思想的思路,上半年開展了每天至少聽一節推門課,每人參與一科優質課聯評活動,每人承包一個年級組常規管理,每人負責一個年級的一門學科的教研活動。深入一線指導教學研究。在廣大黨員教師中開展黨員教師與青年教師結對子聽課幫扶活動。紮實落實課堂教學“六認真”要求,帶頭開展教學研究“五個一”(一個特色教學個案,一節個性公開課,一份高質量教學反思,一節多媒體課件,一篇優秀教學論文)活動,即人人參加優質課聯評,參加教學反思、多媒體課件、優秀教案、教學論文的聯評活動。開展三筆競賽活動,班子成員每人承擔一次講座,黨員教師有一人承擔一節公開課,有一人承擔一次校本培訓講座。一年來,我校黨員教師聽課都在40節以上。校級領導聽課都在80節以上,我聽課達90節。這些活動的開展,都充分體現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另外,還在工作方法進行創新,公開黨務工作,修訂校紀校規。制定了《師德不良一票否決制度》、《教師體罰學生過失處理制度》等教育行風建設工作十三項制度。根據學校存在的實際情況制定和倡導了《黨員教師“十要十不要”》,《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123456師德修養規範要求》,加強黨內監督,加強師德作風建設。

⑷抓黨建網路陣地建設,及時宣傳黨的方針政策,開展黨紀黨規廉潔教育,不斷提升黨員政治理論學習實效。為了不過多地占用黨員教師和教職工的寶貴時間,我利用**市教研網這個極好的網路學習研究陣地,建立了“市二小黨支部部落格”。在其中開設了最新工作安排、黨員理論學習材料、黨紀黨規、校紀校規、學習體會等10個欄目,黨建部落格的創建極大了方便了黨員及時準確了解最新黨員活動內容與要求,也極大地調動了黨員自覺參與政治理論學習的積極性,學習體會的交流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黨員的政治理論水平。創建僅半年點擊率已經達到7074次。其中我對黨紀黨規部分發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和《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規定》,包括《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等十二項黨紀黨規。這些黨紀黨規平時是沒有足夠的時間組織黨員們進行學習的,對於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大有裨益。在黨員政治理論學習欄目里我為了方便黨員學習,上半年下載了所有要求選單式學習的篇目,下半年下載並自己對照十六大和十七大修改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整理出了《黨章的歷次修改和十七大黨章的53個修改處》、《十七大報告關於教育的論述》、《教育部部長周濟答記者問》等十七大黨課輔導講座稿。黨建部落格的創建極大了方便了黨員及時準確了解最新黨員活動內容與要求,也極大地調動了黨員自覺參與政治理論學習的積極性,學習體會的交流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黨員的政治理論水平。

可以說,在履行職責方面,我努力做到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以促進教育發展為中心,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支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切實抓好師德師風建設及學風建設,強化黨員隊伍的教育管理,積極發展新黨員,不斷增強了黨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旗幟作用,為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創建一流支部、一流學校打下堅實的政治基礎和組織保證,出色地完成了教育局黨委安排的各項黨務工作任務,上半年榮獲市委表彰的“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

2、理順黨政關係,做行政工作的協調人和補台人。

幾年的工作實踐告訴我,黨政密切配合工作也是抓好班子,帶好隊伍,促進工作的前提。在工作中,我充分認識到黨支部雖然對本單位教學不負領導責任,但應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參與單位重大問題的研究與決策,保證監督黨的教育方針的貫徹執行,圍繞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構建配合協調,團結向上的領導集體。在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上體現先進性。在服務質量上體現先進性。做到思想上尊重師生,感情上貼近師生,行動上深入師生。達到讓師生滿意、家長滿意、社會滿意。懂得了黨支部書記和校長要擺正關係,按照各自的職責開展工作,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團結協作、緊密配合。懂得了正確處理好黨政關係,是一個單位能否有序運行,取得良好效果的重要保證。作為黨支部書記要當好協調人,協調好與校長的關係。在工作中我堅持圍繞教育教學工作,做好教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帶領黨員努力完成工作任務,維護、支持校長行使職權,主動給校長出主意、想辦法、當後盾。協調與班子成員關係,做到既能聽得進各種不同意見,又能善於化解各種矛盾,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消除誤解,分清是非,互相幫助,互相諒解,努力創造一個性格互補、特長互補、團結和諧、心情舒暢的小環境,促進班子和黨政工團合作共事,形成戰鬥集體。當工作出現問題時,我勇於做補台人。既不袖手旁觀,更不拆台扯皮,具有大局觀念和全局意識,不計較個人得失。例如:教師職稱評定,評先評優,競聘上崗有情緒時;教師對學校分工不滿意時;教師不願當班主任時;家長對學校管理及教學工作不滿意時等;領導中間有意見時;學校大型活動運行中,我都能挺身而出,做好補台人。從不認為是行政上的事,可以撒手不管,而是及時了解情況,耐心細緻做好思想工作,

理順教職工、家長的情緒,積極主動妥善處理好出現的問題。如若校長外出或不在時,我更是從學校大局出發,主動挑起全局責任,大膽管理。總之,作為學校黨支部書記做到了監督不越位,幫忙不添亂,支持把握度,分工相協調,與校長一道共同把學校工作做好。

3、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大精神”、認真學習廉潔自律規定,把握思想實質,提高認識,不斷增強黨性原則和黨性修養。

作為黨支部書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銳性,要及時、準確地領會黨的政治綱領實質,舉好旗幟,指引方向,走對路線,決不能偏離前進方向。下面我就結合學習十七大精神、學習廉潔自律規定,談談以下幾個方面的思想認識和收穫:

⑴通過學習十七大精神,使我認識到要按照建設學習型政黨的要求,緊密結合課程改革和教育強市的實際工作,深入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投入到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堅持用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指導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的改造,進一步把握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提高運用科學理論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設,使自己成為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模範,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

⑵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方面的認識:“要切實改進黨的作風,著力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優良的黨風是凝聚黨心民心的巨大力量。以求真務實作風推進各項工作,多乾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加強調查研究,改進學風和文風,在工作中堅持實事求是,堅持反對形式主義,光明磊落,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成績歸在實效上”。

⑶聯繫和服務民眾方面的認識:“始終堅持人民是歷史創造者的歷史唯物主義觀點,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民眾路線,真誠傾聽民眾呼聲,真實反映民眾願望,真情關心民眾疾苦,多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當教職工滿意的書記。”

⑷學習和執行廉潔自律規定方面的情況:我認真自學《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12項規定,並按照《準則》嚴格要求自己。我組織教職工認真學習《市二小教師行為20條禁令》、《市二國小校領導端正工作作風“八個一”和“八個不”要求》、《黨員教師“十要十不要”》,並嚴格遵守,克己奉公,率先垂範,廉潔自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處處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做到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時刻謹記自己是一名從事為人師表的教育工作的黨員領導幹部,黨賦予我的職責就是搞好教育管理工作,決不能貪圖一己私利而玷污黨員教育工作者形象。

二、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雖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按照更高的標準對照檢查自己,還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問題,主要表現在:

1、黨支部工作頭緒過多,主題活動交織錯雜,牽扯到黨務、德育、教學、工會、財務方方面面,個別工作存在無法落實到位,實效性不足的問題。

2、平時忙於事務,深入六年級以外的組室民眾仍然不夠,和部分教職工談話交流少,不能全面、及時、準確掌握教職工心聲。

3、個別教職工中還存在思想覺悟不高,師德修養不好,心態浮躁、進取心不強、不求無功,但求無過。不認真學習新理論,不用心汲取新知識,不深入思考新問題,不自覺爭取新成績,不能虛心接受意見,不能體現先進性的問題。比如存在遲到、早退、脫崗、工作成績落後、不積極主動學習的不良現象。

4、作為區級骨幹教師,在培養骨幹教師上傾斜力度、引領作用不夠。

三、加強和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及今後工作打算

1、要把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構建的長效機制融入到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的制度體系中去,進一步抓好對各項制度的落實,最佳化管理方法,抓好班子建設、黨員隊伍建設和教職工隊伍建設,指導、督促、協調好各部門之間的關係,抓好落實,提升整體工作實效。

2、進一步密切聯繫民眾,深入各個年級組,讓民眾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做民眾的貼心人。做好問題教師的政治思想工作,激發工作熱情,提高教學能力,營造風正氣順、爭先創優的工作氛圍。

3、要充分發揮區級骨幹教師的指導、引領作用,騰出時間和精力,在培養青年教師、指導教學教研工作上傾斜力度,多做工作。

4、進一步創新黨建工作方法,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促進我校各項工作的健康發展。

以上是我一年來的述職述廉報告,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市第二國小

XX年12月10日

相關文章:
社區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2024年農村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供電公司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2024年度社區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流動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2017
村級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2016
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
下峪村黨支部書記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