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體會——我們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卻留下獨家記憶

7月19日,是我們晴天社會實踐隊告別八小和可愛的天使們的日子,也是小天使們展示自己在這十天裡的收穫的時候。

照例,一大早,離上課時間還很久,孩子們就來到學校了,他們永遠都這么喜歡校園。八點鐘,我們開始了文藝匯演的彩排和場地布置,參加演出的小朋友不用老師的督促就自覺組織隊友占據一角,開始了他們的排練。

到了下午,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今日舞台的主角們躍躍欲試。兩點半,我們的匯演正式開始了。節目有舞蹈,有歌唱,有話劇,還有朗誦,有低年級的小朋友,有已經畢業了的六年級的大姐姐,當然還有晴天社會實踐隊的老師們。正是青春的年紀,《青春修煉手冊》永遠都是最能讓他們沉迷其中不能自拔的歌曲,它牽動著所有孩子年輕的心。最後,以實踐隊全體成員合唱《沒有什麼不同》結束了整個匯演,也許,看到自己在乎的人站在舞台上,是每個人都為之興奮的事情,孩子們看到老師們要表演,都歡呼雀躍,比自己上台還要高興。

這幾天,遂溪的天氣多變,經常是下雨和放晴互相轉換,轉換時間不到十分鐘。所以天氣是懸在所有人心頭的一塊石頭,但這一天我們很幸運,天上的沉重的烏雲一直撐到倒數第二個節目才讓雨出來調皮搗蛋。於是我們啟動了應急方案,在風雨樓進行我們的大合唱,順利完成了文藝匯演。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必不可少的全家福大合照啦,全體師生合影留念,把我們獨家的記憶定格在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