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學生暑期三下鄉心得體會

五彩繽紛的糖果與天真無邪的笑容更配

趣味運動會是晴天社會實踐隊為了豐富遂溪八小的孩子們的課餘生活,培養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加深師生情誼而舉辦的,它不以爭勝敗為目標,所以不管是勝還是敗,我們都有獎勵。勝利的一方,能得到兩朵小紅花,另一方則能夠得到一朵小紅花。

我們的運動會有好幾個項目,有愛的抱抱、紙衣往返跑、夾運兵兵球、踢毽子、跳大繩等等,大多是團隊合作的遊戲。其中我負責的是夾運兵兵球,兩人為一組,兩組比賽,一人用筷子把盆里的兵兵球夾到另一個盆,另一個人在最後一個球夾完後,用兵兵球拍把一個兵兵球運到終點再運回來,用時短的獲勝。運動會一開始,孩子們就排了長長的隊,可能覺得用筷子不過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其實不然,每天吃飯都會用的筷子會有多難用,只有試過才知道。有一些孩子的筷子是交叉使用的,一些則把握不好長短,還有的,使用力道不對。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努力完成了任務,而他們的隊友要把球運送到終點,也是不容易,因為風比較大,兵兵球三番四次被吹落,有的還吹到很遠的地方,讓觀眾們忍俊不禁。

活動在放學的時候結束,但因為很多小朋友意猶未盡,還在後面排隊,我們只好讓他們全部參加完之後才結束運動會。

孩子們可以用得到的小紅花換取糖果和扇子,看著他們開心的樣子,讓我覺得,那些五彩繽紛的糖果與天真無邪的笑容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搭配。

文藝匯演,是你們的精彩,也是我們離別的時刻

最後一天,我們的文藝匯演舉行了,我們也要跟我的熊孩子說再見了。今天,我們班有兩個班有三個節目,我們班可以說都表現的非常好,除了好,我不知道我還能用什麼詞來形容了。在我們全體成員要一起唱最後一首歌的時間時,天有不測的風雲,烏雲就來報導了。但是大家還是特別的捧場,我的熊孩子們對我說你唱得真好聽,眼淚一下子就出來了。真的很捨不得,特別是他們每一個人圍過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們讓我的心滿滿的,塞得滿滿的。

最後一點時間,我們班的小朋友表演的都得到了應有的獎勵,看到他們的臉上洋溢著開心燦爛的笑容,即使我的內心是如此的悲傷,如此的不捨,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高興,就像那句話所說的你們開心就好了,你們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你們都是我的小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