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三下鄉,美好而難忘

驕陽如火,暑期三下鄉活動也開展的如火如荼。而本次信管暑期三下鄉,目的地是美麗的江西省上饒市。對於三下鄉,我早有耳聞,並且十分神往。對我而言,平時參與的社會實踐活動相對較少,而這一類的實踐活動能夠著實的鍛鍊到我們的能力,豐富我們的實踐經驗,拓展我們的人際關係。十分感激自己能夠有這樣一次機會,去探索發現新的東西,有一番新的體驗。

作為我們團隊的後勤人員,我負責後勤保障工作,這需要在三下鄉前期便開始做好準備,未雨綢繆。後勤,雖然看起來顯得那么的普通,但它保障著大家的需求,關鍵時刻起著重要作用。在被委任為後勤人員後,我發現後勤需要主動性與細心。一、主動的去思考,思考我們前往的地點可能需要的一些後勤物品,如花露水、礦泉水、藿香正氣水等。也要考慮部分同學的需求,如有的同學暈車,後勤就要負責保障暈車藥;二、細心是一個好的後勤的必備品質。後勤管理的事項相對較多、較雜,如何整理好這些東西,發揮好它們的效用都需要細心。

第一天,我們按照行程規劃,來到了上饒集中營革命烈士紀念館及上饒茅家嶺監獄舊址。面對有點陰森恐怖的監獄,我們很難想像數十年前被囚於此的革命志士們是如何堅持抗爭。監獄舊址中,有刑罰囚犯的站籠,有禁閉室,還有敵人的值班室,整箇舊址的氣氛有些壓抑,令人不寒而慄。面對敵人的酷刑,革命志士始終保持著高尚的理想與堅定的信念,最終衝破這牢籠,獻身於革命事業的大熔爐。

參觀完監獄舊址,我們來到了革命烈士紀念館。紀念館分為成了4個展廳,各個展廳陳列著革命英雄的畫像、作戰的地圖、當年的革命歷史遺蹟等。令人瞠目結舌的是敵人對待我軍被俘志士的惡魔般行徑。而會館中也展示著我們革命的正義之師的大無畏精神,為了人名的利益,前仆後繼地與敵人誓死抗爭,令人肅然起敬!這也是我認為當今大學生應當學習的一種理想信念,面對生活的挫折,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放棄自己,放棄理想。只要我們秉承著這種理想與信念,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新一代定能擔起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任,為實現中國夢而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