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社區司法年終總結

根據北太平莊街道辦事處法務部對社會工作,結合轄區實際情況,我社區綜治領導班子在黨支部的帶領下研究制定了20xx年司法工作計畫,完善了各項組織機構和各項規章制度,責任分工明確,做到了工作有計畫、有落實、完成了上級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照今年司法工作目標責任狀,將20xx年工作總結如下:

認真落實“穩定壓倒一切”的方針,加強社區治安防範措施的落實,切實落實“屬地管理”的原則,積極推動社區建設綜合治理工作。我們社區組織了巡邏治安信息員和物業公司保全部共同保障社區安全。進一步加大創建平安社會活動的宣傳力度,提高全民參與意識,動員全社會積極參與治安志願者的活動中。社區動員轄區內的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和居民民眾,進行宣傳教育,在臨街街道、居民公寓住宅區懸掛、張貼宣傳橫幅16個、櫥窗宣傳海報350餘份,使我們的創建平安社會活動宣傳教育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讓更多的社區居民懂的綜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長期性努力,做到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積極完成司法月報工作,並在工作中建立一套完整的民調檔案,為以後的工作做好準備。

扎紮實實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抓防火宣傳工作,把防火宣傳工作做到每家每戶。今年我們居委會連同物業公司共出動了98人次對轄區內公寓內消防設施,排除堵塞,對安全通道進行檢查。

每年逢春節、兩會期間、6月4日,十一等重大活動社區居委會與物業專業保全人員80多名,義務巡邏88人,期間啟動一級加強防控,加強宣傳、廣泛動員,調動物業保全力量,佩戴紅袖標,組成小組,認真做好小區周邊的巡邏值班工作,累計巡邏2300多人次。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也輪流值班,確保信息暢通。加強重點人員的管控力度,嚴密防範,防止其滋事。屬重大政治活動,每天大家都各司其職、各盡其能,形成治安合力,同時每個樓門都有樓門組長,都能及時匯報及時溝通。為轄區安全做好自己的一份力量,確保整個地區的安全穩定做貢獻。

在建黨90周年活動中,司法所聯繫威創律師事務所也參加了社區組織的便民服務,在活動中回答社區居民的心中疑惑,解答了有關法律方面的問題。

為了保證轄區安全,由社區居委會帶頭,黨員、樓門長、社區積極分子組成20名市民勸導隊,活動在社區之中,為社區安全穩定發揮了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