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動員會講話

同學們:

春天的腳步春天已經向我們走來,火熱的六月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已經看到了那中招戰場燃起的瀰漫硝煙,仿佛聞到了劍拔弩張的火藥味。

一、人生因有夢想而精彩

1、夢想的翅膀:傳說很久以前,鳥是不會飛的,因為他們沒有翅膀。有一天,上帝把翅膀放在它們的腳邊,叫它們拾起來放在背上。起初,大家持觀望態度,不願意背上這一雙笨重的翅膀。只有一隻鳥兒背上了翅膀,當翅膀緊依附在這隻鳥兒的背上時,它竟飛了起來。於是,眾鳥都拾起了翅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了。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背負著各種夢想的翅膀,有的人認為有了翅膀是一種負擔,放在一邊;有的人背著翅膀不願飛翔,成為負擔。很多人能夠成功,就在於他們長了夢想的翅膀,在人生的路上,他們總能夠為自己的夢想展開雙翼,向著夢想的天空飛翔,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同學們想一想,我們是否把自己的夢想放在了一邊還是雖然有夢想卻不願飛翔?

2、信念的火把:窮苦的牧羊人領著2個兒子給別人放羊,一群大雁從頭頂飛過。小兒子問:“大雁要飛往哪裡?”父親說:“它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過寒冷的冬天。”大兒子羨慕說:“我們也像大雁一樣飛起來就好了,去天堂看媽媽。”小兒子說:“做個會飛的大雁多好啊,不用放羊,可以飛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父親沉默說:“只要你們想,準能飛起來。”兒子試了試沒有飛起來,用懷疑的目光看父親。父親說:“我試飛給你們看。”也沒有飛起來,但他肯定地說:“我年紀大了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不斷努力,就一定能飛起來。”兒子記住父親的話,並一直努力,長大後果然飛起來了—他們就是第一架飛機的發明者萊特兄弟。信念是一支火把,它能最大限度地燃燒一個人的潛能,指引他飛向夢想的天空。

3、醜小鴨和白天鵝的故事。

4、長征的勝利在歷史上是一個奇蹟,沒有人相信他們能在茫茫無際的草原中取得勝利。關於長征《北京日報》刊登了這樣一組數字:中央紅軍在路上一共有368天,其中有15天用於打大的決戰,有235天用於白天行軍,有18天用於夜晚行軍。整個長征途中,只休息了44天,平均走182公里草休整一次。紅軍日均行軍37公里在翻越的18條山脈中有5條山脈終年積雪,度過了24條河流,穿越了11個省,占領過大小62座城市。突破了10個地方軍閥的封鎖包圍。從瑞金出發時有8.6萬人到達陝北時僅剩6500人;平均每行進1公里,就有3至4名戰士壯烈犧牲。據《長征故事》載,紅軍在行軍途中,天上每日有幾十架敵機偵察轟炸,地面上有幾十萬敵軍圍追堵截,路上有無盡的艱難險阻。過雪山時,高寒缺氧,經常有人坐下就起不來了;有的戰士還要用擔架抬人,其負重程度可想而知;有的人為背戰友而自己倒下。過草地時,有的人為救助陷入泥沼的戰友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環境條件如此惡劣,中國工農紅軍為什麼能取得長征的最後勝利?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堅定的革命信仰。“革命理想勝於天,一切為了蘇維埃。” 理想是人生行動的指南,是前進的航標,是向上的動力。三年國中生活將要結束,我們自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心中有夢想嗎?著名文學家高爾基說:“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能就發展地越快,他對社會的貢獻就越大。”有一句著名的廣告詞“你的心有多大,你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讓我們在自己心中種下夢想的種子,讓我們的人生因夢想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