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菸銷售動員會講話

這次會議既是全省捲菸銷售工作總結表彰會,也是捲菸銷售結構提升工作動員會、誓師會。對於本次會議,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視。省委常委、副省長王軍民同志向會議發來了熱情洋溢的賀信。王軍民副省長在賀信中充分肯定了去年省局(公司)系統的工作,對今後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山東中煙工業公司蒲強同志就加強工商協作講了很好的意見。對王軍民副省長的重要指示和蒲強同志的講話,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在工作中抓好貫徹落實。會議表彰了捲菸行銷先進單位、部門、個人和優秀捲菸零售客戶,先進單位、優秀客戶經理和捲菸零售客戶代表分別作了典型發言,他們的做法和經驗非常值得學習和推廣。藉此機會,我代表省局(公司)黨組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部門、個人和優秀捲菸零售客戶表示熱烈的祝賀!

下面,我講三個方面的意見。

一、充分肯定去年捲菸銷售工作取得的成績

XX年,全系統在國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國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斷解放思想,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幹事創業,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實現了又好又快發展。全省捲菸銷售工作按照“擴大銷量、提高結構、培育品牌、增加效益”的工作思路,以深化“訂單供貨”工作為契機,努力把握市場真實需求,不斷提高貨源組織能力,突出培育優勢骨幹品牌,全面提升網路建設水平,全省銷量持續增長、結構穩步上移,效益明顯提高。省局(公司)被國家局評為“XX年度全國捲菸銷售工作先進單位”。

總結去年的捲菸銷售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顯著特點:一是把握和滿足市場需求的能力進一步提高。全系統不斷完善市場需求預測體系,提高了把握市場真實需求的能力。積極推進向“訂單生產”延伸,全省17家市局(公司)與山東中煙工業公司、浙江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實現了網上補貨,有效保證了市場供應。二是培育品牌的能力進一步提高。牢固樹立“山東的市場是全國的市場,工業的品牌是全國的品牌”的理念,不斷加強工商協同,完善品牌管理辦法,堅決不設市場門檻,形成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推動了優勢骨幹品牌快速成長。三是網路運行水平進一步提高。深入開展“零售終端建設年”活動,提高了客戶服務水平。積極推進現代物流建設,11家市局(公司)實現了打破縣級行政區域配送,濟南、青島市局(公司)與山東中煙工業公司、浙江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實現了整盤掃碼、托盤運輸,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配送效率。四是規範化程度進一步提高。結合開展“整頓規範年”活動,建立並完善了相關制度、標準和流程;按照國家局的部署要求,紮實開展捲菸經營秩序專項檢查,促進了捲菸銷售工作的進一步規範。五是行銷隊伍素質進一步提高。通過深入開展“兩個至上”在崗位主題實踐活動,廣泛開展各類培訓,行銷隊伍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業務素質不斷提升,為做好捲菸銷售工作提供了有效保證。

總之,去年全省捲菸銷售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績。這得益於國民經濟發展和行業發展的好形勢,得益於國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關心和支持,得益於工業企業的大力幫助,得益於歷屆領導班子打下的好基礎,是廣大幹部職工和零售客戶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結果。在此,我代表省局(公司)黨組,向國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向包括山東中煙工業公司在內的工業企業,向全體幹部職工和廣大零售客戶,表示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