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動員會講話2篇

同學們:

在即將畢業之際如何正確地把握自己,揚起風帆,掌好自己駛向中學階段的航標。首先糾正同學們一個錯誤的想法,義務教育,升入國中,考試之間的關係。另外對於考試的意義,各位老師尤其是班主任老師做過多次的闡述,同學們也已心知肚明;但在具體的學習過程中,還存在著許多不足,例如:學習緊迫意識、複習目的性、學科學習效率、對各學科的重視程度等方面仍存在著許多問題,需要儘快提高警惕、強化認識、落實於行動。

再過三個星期, 你們就要參加畢業考試了。也就結束了國小的學業,你們將成為一名中學生,看著你們從一群不太懂事的小孩,逐漸成長為有理想、有奮鬥目標的少年。作為老師心中有著對你們成長的欣喜與感動、對你們學習的關注與憂慮、對你們前途的期望與祝福。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你們致以最真摯的祝福:祝你們學業有成,天天向上!

在學習上要振奮精神,認真做好複習工作,對以前學過的知識進行梳理、整合,為升入理想的國中打下紮實的知識基礎;在紀律上,要學會自我約束,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為學弟、學妹們樹立良好的榜樣。在剩下來的幾周的學習中,你們不能放鬆,仍然要憋足一股勁,迎難而上,認真複習,沉著思考,爭取在畢業考試當中考出好成績,爭做優秀畢業生,為六年的學習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為母校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你們在國小階段的學習,僅僅是萬里長征邁出的第一步,還有更加廣闊的天空等著你你們翱翔,更加優秀的朋友等著你們去結識,更加豐富的知識等著你們去掌握,因此,不要忘記做一個謙虛的人,一個誠實的人,一個勤奮的人。

聽說在座的同學中間有不願動腦思考長期抄作業的、有不打架就覺得生活不精彩的、還有時刻牽掛網路遊戲的,我要提醒這些同學,當你抄作業時,你是在給自己學業道路上堆石塊,石塊堆積得越多,你將越難以逾越。我要奉勸這些同學,現在正處在複習階段,而且複習的內容都是國小階段較粗淺的知識,等到升入國中再補,恐怕就是“亡羊補牢,為時已晚”了。我還要提醒個別天天想著要打架的同學,你這種想法與行為只能算是無知的魯莽,不過從今天起相信你會改變你的認識與思想。還有那些迷戀網路遊戲的同學,你可以從身邊或各種媒體上看到,一些迷戀網路遊戲的青少年最終變得萎靡、呆滯,由於缺乏與別人的溝通,以至心理不健康最後走上極端。為了你們都能擁有健康美好的人生,希望你能在身邊尋找更多健康的精彩,

同學們,逝去的是歲月,留不住的是時間,時間總在不經意間就從我們的朗朗書聲中、甜甜夢鄉里、纖纖指縫間悄悄溜走,伴隨你們的是知識在不斷更新,夥伴在不斷進步,社會在不斷發展。國小六年的生活在你的腦海里留下的有無憂無慮的歡笑、有學習中收穫的喜悅、有某次考試不理想時失意的傷心、有和夥伴相處時產生矛盾的不快……。畢業的即將來臨也在提醒我們留下一切美麗的、感動的,忘掉一切不快的、失意的。

相信自己能行,努力就會成功。

最後,送大家一句廣告詞:“沒有什麼不可以!

複習動員會講話(2):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08屆畢業班複習備考動員大會。首先,我要向那些辛勤耕耘、默默努力、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的老師以及頑強拼搏、奮發向上的同學們,表示親切的問侯和美好的祝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