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少先隊60周年文章

向著勝利,勇敢前進!

為著理想,勇敢前進!

這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中的兩句歌詞,是整首歌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兩句詞,給了我勇氣和力量,從加入少先隊的少年時代,一直延續到現在。

小時候,姥姥就告訴我,雖然我的耳朵不好,但是在其他方面我和正常的孩子一樣,他們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就這樣,我戴著助聽器,開始了和正常孩子一樣的學習和生活,並努力融入到正常的主流社會中去。姥姥總是告誡我——我不比別人笨,我的聽力不好,可以通過其它方面彌補;我一定要做得比別人更好,只有這樣別人才能看得起我。我一上國小就牢牢記著姥姥的這一番話,時時嚴格要求自己。由於表現出色,我第一批加入了少先隊。從那以後,少先隊追求上進的精神給了我更大前進的動力和更遠的奮鬥目標。隊歌里唱的那一句“向著勝利勇敢前進”“為著理想勇敢前進”深深地激勵著我。

多少次,我因為聽不見,影響了和別人的交流溝通,引起別人的不滿和誤解;多少次,我因為聽不見,沒達到老師的要求,導致老師對我的偏見;多少次我因為聽不見,錯過了獲取知識和信息的機會。面對學習和生活中數不清的難處和困境,我從來沒有退縮過,沒有抱怨過,因為我的內心深處對勝利、對理想充滿了希望。我要成為人生的強者,我要贏得人生旅途的勝利,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加入共青團,加入共產黨,參加工作,都是沿著對理想、對勝利的滿腔期待和不懈追求一路走來的。

少先隊隊歌里那一句歌詞,成了我日後人生路上的最強音。人生一定要樹立目標,為了目標努力拚搏,努力奮鬥,這種激勵伴隨著我度過了少年,度過了青春,還必將伴隨我度過漫長的人生道路。只要心中有對勝利、對理想的追求,那么就永遠不要停止前進的腳步,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挫折面前不退縮。我明白,這是精神的力量,而這種力量的源泉,就是少先隊這個組織對進步的大力鼓勵和對理想的不懈追求,這種鼓勵和追求,為我的未來的航程豎起了一座燈塔,在茫茫的大海上,不僅僅照亮了夜行的路,更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使我的人生之舟不會在紛繁複雜的大千世界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