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少先隊60周年作文:平凡的英雄

那年夏天,八歲的我加入了少先隊。我至今仍記得第一次佩戴紅領巾的情形,鮮艷的色澤點亮我的眼眸,稚嫩的小臉笑成一朵向日葵。

老師說,紅領巾是無數英雄的熱血,幻化成梅,開出的朵朵艷紅。她給我們講雷峰的故事,從那時起,我就夢想著做一籮筐的好事,成為同學眼裡的小英雄。

早晨起床,梳洗完畢後,我從書桌上拿起紅領巾,在頸前系一個美麗的結。而後,匆匆地扒拉幾口早飯,背起書包往學校跑。可每次等我趕到教室,蘇小曼已經在打掃衛生。

飛揚的塵土盪髒了她的臉,汗水順著臉頰往下淌,她回頭沖我笑笑,露出細白的牙。我撇撇嘴,心想:“她家離學校近,當然來得比我早,這沒什麼了不起。”

英雄應當做些“大”事,於是,我開始轉移“戰場”。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把目標挪到學校附近的露天影院。每隔幾個月,那裡會上演一場電影,地面上扔滿瓜子皮、花生殼、舊報紙等,看上去一片狼藉。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表現的機會。星期天晚上播放電影《小兵張嘎》,節目結束後,我拿起早就準備好的掃帚,借著皎潔輕柔的月光,開始打掃髒亂的地面。

我聽見有人小聲地議論:“那個戴紅領巾的孩子,挺懂事的。”我的心跳開始加速,東望望,西望望,臉紅得有些發燙。

放映員叔叔走到我面前,笑眯眯地問:“小姑娘,你叫什麼名字。”

我歪著頭想了想,說:“我是育紅國小的學生,我的名字是……紅領巾。”說罷,一溜煙地跑掉。胸前的那團紅像獵獵旗幟,在夏風習習的夜晚迎風飄揚。

接下來的幾天,我開始留意校廣播站的節目,廣播站經常利用課間播報好人好事。

校園裡傳來清脆的聲音:“同學們請注意,現在播報一周好事。”我屏住呼吸,緊張得掌心滲汗。“昨天下午,蘇小曼同學在上學路上撿到50元錢,交到了教導處……”

“唉,我怎么沒那么走運。”我有些酸酸地想。這時小胖拖著鼻涕來問我數學題,我不耐煩地把他攆走。蘇小曼喊住了他,熱心地幫他演算。

隔了幾天,學校組織學生檢查視力。蘇小曼走在我前面,顯得有些心神不寧。

老師點到蘇小曼的名字,她的眼睛瞥向腳尖,站成一棵靜默的樹。我們齊刷刷地看著她,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左眼,看——不——見。”她白皙的小臉憋得通紅,蹦出一句話。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議論著。

老師走到蘇小曼面前,輕輕地抱了抱她,大聲說:“蘇小曼家境困難,視力不好,但她樂於助人,拾金不昧,有一顆善良的心,是我們班的小英雄。”掌聲和歡呼聲響起來,鴿哨般在教室上空盤鏇。

聽了老師的話,我細細地打量著蘇小曼。她的衣服上綴著各色補丁,黑色的棉布鞋磨得咧著嘴,可是,瘦小的她如凌霜的蓓蕾,努力地綻放,芬芳了許多人的心靈。

在她柔弱的外表下,有著怎樣堅強而樂觀的心。“蘇小曼,謝謝你,你是好樣的。”我在心裡默默地念道。

其實,只要用快樂的心態去生活,真誠地對待他人,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平凡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