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少先隊60周年的作文

我與紅領巾

我讀幼稚園的時候,看見家裡的哥哥姐姐胸前佩戴三角形的什麼東西,我好奇地問媽媽這是什麼?為什麼他們每天都戴在胸前,而我卻沒有。媽媽笑著說:“這是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等你上國小就知道了。”

我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大姐姐給我佩戴上鮮艷的紅領巾,對我說要好好學習,我很羨慕我自己。

我知道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又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

紅領巾成了我的好朋友,好夥伴,我每天上學都戴著它。戴上它覺得很自豪,很驕傲,很幸福,很漂亮。我比以前懂事多了,學習也更加努力了。紅領巾一直激勵著我,讓我在家成為一個好孩子,在學校成為一個好學生。

有一天,我和媽媽在街上玩,我手裡玩著一個漂亮的陀螺。一個小弟弟湊過來一定要搶我的陀螺,他媽媽就嚴厲地罵他,小弟弟大聲地哭了。這時,我仿佛聽見胸前的紅領巾對我說:“你就送給他吧。”我趕緊把漂亮的陀螺送到小弟弟手裡,小弟弟不哭了,還高興地對我說謝謝。我和媽媽都笑了,媽媽表揚我做得對,胸前的紅領巾也變得更鮮艷了。雖然我心愛的陀螺沒有了,但是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以後我還會去做,做更多幫助別人的事,給紅領巾添光彩。

紅領巾是我的驕傲,我為紅領巾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