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少先隊60周年作文:永遠飄在記憶里的一抹紅

知道紅領巾,是讀一年級,那時,姐讀二年級。

那天,姐回到家中,非常得意地跟爸要錢,說是被評上少先隊員了,要交紅領巾的錢。少先隊員,只在電影裡看過,電影的名字我已經忘記了,但我清楚地記得電影裡面的幾個小哥哥小姐姐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還有他們唱的歌兒: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沒想到,姐姐也要和他們一樣了,那一刻,看著姐姐飛紅如霞的臉,我忍不住伸手輕輕撫摸著姐姐的紅領巾。姐姐一把推開我的手,趕快把紅領巾拿開了,還狠狠地瞪我一眼,說,別弄髒了!自從姐姐有了紅領巾,每次去學校之前,都要站在鏡子前,端端正正地把紅領巾戴好,那個神氣,真讓我羨慕。

第二年,我升到二年級。期中考試過後,老師宣布了十五個少先隊員的名單,其中有我。我高興地差點從座位上蹦起來,我馬上也要當上少先隊員了,我也馬上就有了那一方鮮紅的紅領巾啦!我也可以和姐姐一樣,可以讓胸前飄揚著一抹鮮艷的紅啦!這多驕傲人的事情呀!

回到家,我一下奔到爸的跟前,大聲說:“爸,老師讓我們交五毛錢,要發紅領巾呢!”

爸笑了,欣喜地看著我,問:“真的?確定了么?”

“確定了,下午就讓交錢呢!”爸也同我一樣高興,很快地拿出錢,給我。

那時,新隊員佩戴紅領巾,還有一個程式的。那就是在全校師生大會上,讓新隊員站在大會台上,讓老隊員把紅領巾給繫到脖子上去。在那么多師生的眼光下,佩戴上鮮艷的紅領巾,這多光榮呀!

我焦急地等待著這一天,為了迎接這一天,我特地讓媽媽給我做了一件雪白的涼衫衣。鮮紅的紅領巾配上雪白的衫衣才好看。盼哪盼,終於盼來了那一天,六一兒童節那天。學校就要召開全校大會了,除了讓同學們過好六一兒童節,還要給新隊員佩戴上紅領巾。

一大早,我就趕到了學校,和同學們快樂地蹦哪跳的。剛一敲響上課鈴,老師就集和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向操場走去。會場早已布置好了,主席台上,一排整齊的桌子。

讓我們誰也沒有想到的是,天空突然陰了起來,接著很快就下起了小雨。在雨中,我們依然整整齊齊地坐著,誰都沒有動,也沒有拿小手去擋落下來的雨珠。這點小雨算什麼呢?鮮紅的紅領巾才是我們最大的誘惑呵!但可氣的是,主席台上校長的話還沒講完,小雨就變成了大雨,我們的衣服很快就濕了。校長只好宣布說,大會暫時結束,各班把紅領巾領回去,在教室里佩戴……

在那一天,雖然我如願佩戴上了紅領巾,但卻不是在全校師生大會上佩戴到脖子上的,多少讓我有點遺憾。但從那一天起,我卻真正是一個少先隊員了。每天,上學之前,我都會站在鏡前,像姐姐從前那樣,認真而仔細地把紅領巾端端正正地系在胸前,走在路上,有股驕傲的感覺。

許多年後,每回想起那時的情景,心中還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