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批評範例

**,男,**年*月出生,現為我院後勤玻璃室工人。

**同志長期工作散漫,責任心不強,並且經常脫崗。尤其是在最近學院考慮到**同志承擔的工作量極少,決定自5月16日起臨時安排他到豐盛堂腳踏車棚值班一段時間時,他口頭表示同意服從安排(15日下午學院主管負責人找他談話),但16日至今一直不到臨時崗位工作,目無組織紀律。

學院主管負責人發現**同志在5月16日沒按要求在豐盛堂腳踏車棚值班,5月17日上午再次通知他如無正當理由必須服從組織的工作安排,**同志當時也再一次答應服從安排;而行動上他仍在玻璃室幹些與工作無關的個人事情。5月17日上午下班時,他無打考勤卡(早退);17日下午和20日上午他沒打上、下班考勤卡,也不見他上班,但玻璃室敞開著門(17日下午還開著收音機)。更為嚴重的是,他違反規定,擅自多次塗改考勤卡:3月14日將上午11:42塗改為7:40;5月16日上午10:15,塗改為7:15;5月20日下午將14:13打到上午記時位置,然後塗改為7:13時。

為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嚴厲勞動紀律,對**同志不服從組織安排,工作散漫,無組織紀律性的錯誤,根據化院[xx]018號文“化學學院院辦、後勤、圖書分館工作人員考勤實施細則”的精神,學院決定給予**同志通報批評,並扣除其5月份的獎金和業績津貼。

希望全體教職工能引以為戒,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堅持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工作作風,為學院的發展做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