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通訊稿

XX學年第一學期班級活動通訊稿(第1-2周)

各班團支書

高一(1)班 嶄新之旅

開學已兩周了,高一(1)班的同學們雖然對高中的生活依然有些不適應,但還是努力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在本周二下午的校會課上,同學們進行了全年級的軍訓小結,這次小結從節目編排到節目內容設計全部都是由同學們齊心協力共同完成的,並且節目的質量也都是有目共睹的。在軍訓小結的過程中,同學們回顧了許多在暑假軍訓時訓練和會操的視頻和圖片,勾起了許多對基地、對教官的留戀。若干年後,當大家再次想起這段回憶,一定會覺得感觸頗深。在這一周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也都十分求上進,下課後,也都能看到老師辦公室那一個個匆忙的身影,他們都是在向老師請教難題。相信如果同學們始終抱著這樣的上進心,一直努力下去,一定會取得更大的進步。

高一(2)班 探行之利

在開學的第二周,高一(2)班的王俊超同學和翁羽斐同學以及華老師冒著炎炎烈日去了嚴均平老人家裡。老人熱情地接待了他們,因為時間的緣故,他們只能在老人家暫留一會。臨走時分,依依不捨,並坦言真想多陪老人一會。所謂“人怕老苦,稻怕秋乾”,相信高一(2)班的同學們經過這次探望,不僅自己會多去探望孤老,還會讓周圍人都關注到老年群體的孤獨。

高一(3)班 開學第一課

9月10日,高一(3)班全體同學在學校的組織下觀看了由教育部與中央電視台合作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的主題是“夢想”,其中提到了實現了中國百年的世博夢,李連杰的中國武術夢,還有孫中山的三峽夢等等…… 觀看結束後,在班主任老師的帶領下,全體學生開展了以“我的夢,中國夢”為主題的討論。同學們的討論積極踴躍,他們認為“夢想是美麗的,它是人們心底最美的期望”、“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更應該伴隨著夢想長大”……通過這次活動,大家明白:有夢就有未來,每個人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相信這次活動會給同學們留下深刻的記憶!

高一(4)班 軍訓小結

今天下午學校舉行了高一年級的年級大會,主要是對軍訓進行小結。由於在軍訓時文藝匯演被取消,同學們本以精心排練的節目無法得以展示,所以在今天同學們都大展身手,學校還給予表現優秀的“學軍標兵”獎勵。高一(4)班還在會操訓練中獲得了優勝獎,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通過這次大會,既是對軍訓的回憶,又是表達同學們對老師及教官的感謝。在軍訓過程中,大家都抱有“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堅持不懈。希望同學們能把這種精神運用到學習上,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高二(1)班 教師節活動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在這天裡高一(1)班的同學們也以各種各樣的方式來向老師表達我們的祝福。當天一早,8位同學早早地就站在校門口向每一位進校老師送上一聲節日快樂。下午的聯歡會班級同學也出了不少的力:王瑩同學作為主持人以及活動主要的負責人不但把活動主持地很好,還給同學和老師帶來了許多歡樂;單小燕同學做的ppt不但精緻而且展示了每一位老師在生活中的照片,讓大家耳目一新;陳旻昊同學為偶像教師們送上祝賀;王濤同學扮演的陳老師更是把聯歡會達到了高潮,他不但傳遞了遠在新疆支教的陳老師的心聲,也帶來了他在那裡的情況;在主會場的同學們也配合著主持人把活動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當然對老師的最好的報答是學習成績上的突破,高一(1)班的同學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學習,爭取大的進步來回報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