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通訊稿2篇

2***年4月7日下午,作為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周年青年運動史研究活動的組成部分,“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卓越計畫”第二期學員懷著沉重的心情來到龍華烈士陵園,緬懷先烈,追尋他們為中國革命艱苦奮鬥的足跡。

龍華烈士陵園內古樸幽靜,氣氛凝重。學員們肅立於xx同志書寫的“丹心碧血為人民”的紀念碑前,舉行了簡單而莊重的祭掃儀式。

來自新聞學院的王婧同學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她說:卓越人應該從這次的清明祭掃中深深地感覺到一份責任和義務。作為先進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要繼承這股中華血脈里醞釀出的民族魂以及先烈們的遺志,堅定共產主義信仰並且明確自己的歷史使命。卓越人必須以革命先烈不畏艱難、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鼓舞鬥志,充分發揚銳意進取的精神,向未來前進,真正扛起民族振興的大旗,讓世界聽見中國的聲音。

之後,學員們來到龍華烈士紀念館,先後參觀了舊民主主義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三大展廳,聆聽工作人員細緻的講解,觀看現代影音技術製作的電影等,身臨其境地重溫了那段顛盪起伏又振奮人心的歷史,感受到了一代代愛國青年的沸騰熱血。

最後,學員們來到無名烈士墓,仰望著宏偉的雕塑,獻上手中的鮮花並深深鞠躬,寄託無限的哀思和敬意。

桃花紅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奮起,陵園千古慰忠魂。通過龍華祭掃活動,卓越計畫的學員們感悟到:先者已逝,但他們用血肉築起的豐碑卻永垂不朽。作為優秀的青年人,應以史為鑑,了解過去,立足現實、開創未來。青年運動史研究昭示著學員們堅定信仰,認清使命,以新世紀新青年的新風貌去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富強的中國。

共青團復旦大學委員會

團校辦公室

祭掃烈士墓通訊稿(2):

清明節,是一個緬懷先人、慎終追遠的日子。4月1日下午,堡面前中學學生在副校長申相安和團總支書記劉正芳的帶領下來到堡面前鄉德育基地――新華烈士墓,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

同學們整齊的隊伍,全場氣氛莊嚴肅穆。學生代表為烈士們獻上花圈;目睹戰爭發生過程的申明老人帶著同學們重溫了烈士的英雄事跡後,全體師生默哀三分鐘以寄託哀思;學生代表彭碧霞在烈士墓發表演講,表達對先烈的追思;活動的最後,全體學生在烈士墓前莊嚴宣誓:“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呼號聲響徹山坳。

本次活動,使同學們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傳統教育,也讓他們更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和作為新時代的學生所肩負的歷史使命,使他們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