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講座通訊稿5篇

XX年11月17日,以“安全急救”為主題的知識講座在北校信息樓舉行。它由教師教育學院文明督察隊和社區部舉辦,醫務室的楊德省醫生擔任其主講。此次講座旨在提高大學生應急救援的能力以及對其重要性的認識。

本次講座 ,老師主要介紹了全球最為廣泛的急救技術——心肺復甦。它要有以下幾種途徑來實現:

1、 airway:初步判斷,開放氣道,即判斷被救人員是否還存在自我呼吸,如果沒有自我呼吸,就把被救人員移成仰臥體位,使其氣道開放;

2 、 breathing:口對口人工呼吸;

3、 circulation:對被救人員實行胸外心臟按壓。此外,他還講述了如何在意外事故和自然災難中實行應急救援,如:電擊傷、創傷、酒醉不醒、魚刺卡住、食物中毒、地震……在這個過程中,老師注重與同學們的互動,現場氣氛比較活躍。最後,講座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在採訪中,許多同學表示:此類講座的舉行非常有意義,它不僅豐富了我們的應急救援的知識,更讓我們的生命多了一份安全與保障。

知識講座通訊稿(2):

20**年11月10日下午,一場精彩有趣的通訊稿寫作知識講座在我校中401教室舉行。這次講座由學生會通訊社負責組織,由我校高級講師李敏老師主講。李老師帶來了當天的報紙,從報紙上的稿件入手,講析新聞的結構和寫法及閱讀與欣賞,深入淺出地講解了新聞的概念、特點、寫作要求等方面內容。李老師講課語言通俗生動,不時提出一些問題啟發同學們思考,課堂活潑有序,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講座結束了,可同學們仍意猶未盡,紛紛表示收穫不小:今後知道該怎么讀報、該怎么寫稿了。

知識講座通訊稿(3):

20**年10月29日 晚18時30分至20時30分,由院團委、e時代信息工程學會與計算機基層團委合辦,林夕社團協辦的java大型知識講座在我院e樓階梯一教室隆重舉辦!此次講座我們很榮幸的請到了易途科技——吳威老師蒞臨演說。通過此次講座,使得更多的同學深入的了解了java,並與吳威老師展開了激情的互動!會場到處洋溢著濃郁的學術氛圍!

知識講座通訊稿(4):

XX年11月28日晚六點,由東華學聯志管中心和上外青志協攜手舉辦的德日法二外學習入門講座在東華第一教學樓3間教室同時舉行,本講座旨在傳播外國文化、交流學習心得、並解答同學們在入門前的困惑。

本次講座的主講人是由上外青志協招募的德語法語日語系專業的志願者教師,具備充分的教學熱情和教學能力。晚上六點,3場講座準時開始,由於在東華小語種學習資源較為貧乏,因此到場的同學學習熱情高漲,汲取寶貴外語的知識。本場講座在志管工作人員介紹講座性質、講座內容和主講人後,上外志願者老師們開始了他們一個半小時的精彩講。

知識講座通訊稿(5):

為加強學生安全意識、學部安全措施,保障學生在校安全,降低突發事件給學生、學部所帶來的損失和影響,最大限度地保障學生的人身財產,商學部於9月22-25號上午對09級新生進行了安全知識宣傳講座,將安全意識深入每位同學的心中,在宣傳講座過程中我們用ppt的形式授學,其主要內容包括以下幾點:

1、大範圍分為人身和財產兩方面簡單而談,人身用h1n1舉例說明生命的可貴性,財產用生活中實例說明逛街時不能大意,隨時要留意自己的錢包和手機等貴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