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學習總結通訊稿2篇

鹽步第五次外出服務通訊稿

****年12月14日(星期日),我院團委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在鹽步直街社區開展了“愛心循環——殘疾人社區康復服務項目”的第五次外出服務活動。作為本學期的最後一次外出服務,志願者們都分外珍惜本次服務機會,盡力為被服務對象提供優質服務,取得不錯成果的同時也為“愛心循環”項目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以其中一個小組為例:該小組的被服務對象玲姨(暱稱)早前因身體不適需要住院觀察,而我們的志願者是在前往服務的當天才得知這種情況。知道這種情況後,志願者們改變之前擬定的計畫,立刻前往醫院探望玲姨,同時與當地居委取得聯繫並向其詳細了解了玲姨的情況。到達醫院後,我們的志願者向醫院進一步了解了玲姨的病情,主動為玲姨倒水、收拾東西等,在熱切的交談中,玲姨的臉上露出快樂的笑容。最後,當我們的志願者向玲姨談起因考試等原因只能下學期再過來開展服務時,玲姨表示理解並希望我們能夠好好學習,同時表示期待著我們下學期回來後的繼續服務。

本學期的外出服務在親切的談話中結束了,也為我們本學期的“愛心循環”項目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但是在我們心中,愛心永遠不會停止。我們期待著在以後的日子用我們的愛心溫暖更多的人。

外出學習總結通訊稿(2):

告別新生的青澀,放飛精彩、美好的大學夢想,外語系新生團員教育總結大會之“大學與我夢飛”活動順利地展開了。

大會的流程如下:

1.詩歌朗誦和小組合唱

2.“你問我來答”(新老生懇談會)

3.總結月視頻回顧

4.新生代表發言

5.頒獎儀式

6.老師寄語

籌備的工作到大會的進行,參與了總結大會的所有人員盡心盡力,一同努力把總結大會的精神——“大學與夢同飛”傳達給各位新生團員。在第一個環節,詩歌朗誦和小組合唱中,朗誦小組共演繹了兩個篇章,第一篇章的詩歌為《祖國頌》,我們全體外語系成員通過朗誦小組表達了我們對祖國的六十大壽的喜悅之情和感激之情;第二篇章的詩歌為《青春讚歌》,我們外語系的全體新生團員以朗誦小組為代表,寄情於詩歌,在這個篇章中表達了我們對青春的熱愛,演唱小組演唱的歌曲《最初的夢想》讓我們唱出了孩提時代對自己的未來所承諾的夢想的回憶,讓我們記得我們的夢想一直都在我們的心中。在第二個環節,“你問我來答”,中08級的優秀團員團乾熱心地回答了新生團員的問題,為各位師弟師妹們說出了自己的學習、生活經驗,衷心祝福各位師弟師妹在日後的大學生涯中一帆風順。新老生的傳承始於溝通,透過“你問我來答”這一契機,老生把延續外語系的光輝的火炬傳給了新生。外語系的光榮傳統將會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第三個環節,總結月視頻回顧,讓各位新生重溫了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歡樂淚水的交集,無悔的青春,在每個班的視頻中一一體現。在自己支部的視頻播放前,每位新生團員都賣力地,發至內心地喊出各自支部的口號。喊出來了團結,喊出來了自信,喊出來了對自己支部的熱愛。在這一刻,團結這個抽象的詞語像無形的空氣一般,充滿了整個會場。第四個環節,新生代表發言,由李錦東同學代表了所有的新生講出了他們的心聲。第五個環節,頒獎儀式,頒發了優秀人生計畫書獎五份,優秀海報獎三份和最佳組織獎一份。到了新生團員教育月的收穫時候,獲獎的個人和支部都有獎狀證明了他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但是有沒有獲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有所收穫,在過程中有所成長,而總結大會的意義就在這裡——回顧在新生團員教育月的一系列活動中所學到的,對這次主題“大學與我夢同飛”真正理解。最後一個環節,老師寄語,由外語系09級輔導員陳一川老師發言,陳老師在寄語中和我們一起回顧了當年入團的誓詞,和我們一起回顧了從當年剛剛入團到現在的心路歷程。

外語系新生團員教育月系列活動隨著總結大會的結束而告一段落了。日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更好地為同學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