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園掃墓通訊稿4篇

月5日,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會成員於清明節來臨之際展開了烈士陵園掃墓活動。同學們懷著對烈士的崇敬之情,齊聚日照烈士陵園,共同緬懷為抗日戰爭而光榮犧牲的烈士,以告慰烈士之先靈。

活動開始,來到烈士紀念碑前,學生會代表向烈士獻上花圈,大家共同低頭向烈士默哀一分鐘,以示對烈士最崇高的敬意,隨後同學們進行宣誓。活動結束,同學們又懷著對於烈士們的懷念和崇敬之情一一參觀了烈士墓。

整個活動雖然時間不長,但同學們受益匪淺。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都立誓要努力學習,發揚烈士們的愛國主義精神,為祖國的建設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烈士陵園掃墓通訊稿(2):

4月2日,我校在清明來臨之際開展了一次掃墓活動。同學們懷著崇敬的心情,共同緬懷長街鎮革命烈士,以告慰烈士之英靈。

來到烈士紀念碑前,少先隊員代表向烈士獻上花圈,師生共同低頭默哀1分鐘,以示對烈士最崇高的敬意。隨後學生進行了宣誓,並由長街鎮關工委的領導向同學們介紹了陵園概況,使大家從中了解了更多有關烈士的英勇事跡。活動最後同學們依次參觀了烈士陵園。整個活動時間不長,但同學們受益頗深,並立誓要發揚烈士們的愛國精神,努力學習,為祖國的健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烈士陵園掃墓通訊稿(3):

XX年4月5日,為了牢記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學習人民英雄的先進事跡,增強學生的使命感,做一個有為的社會主義青年,廣東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南北校青年志願者協會攜手共同開展了以“緬懷先烈,做有為青年”為主題的烈士陵園掃墓活動。

早上8:30,同學們坐上了開往烈士陵園的校車向目的地出發。一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廣州起義烈士陵園正門口。整頓好隊伍後,我們來到紀念碑前,南北協會兩個會長獻上了哀悼詞,以表同學們對革命先輩的悼念與緬懷,隨後集體三鞠躬並默哀3分鐘以表對先烈的尊敬,最後同學們才有秩序地把手上的鮮花獻上,展示他們的心意。爾後,我們還圍著烈士陵墓環遊了一圈。祭拜結束後,我們南北校青協人員共同組織開展了聯誼活動,玩了幾個小遊戲之後便各自進行自由活動。

下午3:30,同學們都按時回到集合地等待回程車輛的到來。確認人數後,同學們踏上了歸校的道路,最終完滿結束了這次活動。

本次活動,增強了同學們的愛國情懷,弘揚了先烈的愛國精神,讓我們明白到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為報效祖國出力。

烈士陵園掃墓通訊稿(4):

XX年3月26日,由共青團廣東海洋大學委員會主辦,愛心社攜同寸金心連心聯合會和海濱青年志願者服務站協辦的“清明掃墓”活動於下午2:30——4:30順利舉行,此次掃墓地點為湛江市赤坎區寸金烈士陵園。除了愛心社社員,還有海濱青年志願者服務站和寸金心連心聯合會的學生代表,學校各通訊媒體約150人共同參與此次掃墓活動。本次活動包括“宣傳板宣誓簽名”,“寸金烈士陵園掃墓”,“網路紀念革命烈士留言”三大部分內容。

下午2點半,一群穿著淡雅的學生懷著深深的緬懷之情來到了寸金烈士陵園。活動約在3點開始,主持人開始主持活動,國歌緩緩響起,全場學生都沉浸在國歌里。接著由學生代表谷玲致哀悼詞,再接著是由學生代表陳立意陳述烈士事跡,在場的人員無不安靜地聽著,隨著講解員的描述,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呈現在大家的腦海里。烈士雖已逝去,但他們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而他們為革命而英勇犧牲的事跡也將永留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