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通訊稿3篇

幸福國小“安全教育周”通訊稿

9月7日—12日,幸福國小開展了為期一周的學生安全教育活動。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幸福國小在9月4日的行政會上就安全工作做了商討,並制訂了“幸福國小安全教育周活動方案”,下午全體教師會上又予以布置,建立“安全工作,人人盡責”的意識。

9月7日,劉蘇書記在升旗儀式上發表了題為《安全才能快樂》的國旗下的講話。在講話中,劉書記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的同時,並結合當前形勢, 就“校安加固工程”、“防範甲型h1n1流感”等工作進行宣傳,要求全體教師牢固樹立校園安全人人有責的意識,積極行動起來,為學生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同時,幸福國小還及時召開班主任會議,要求教師精心準備,認真上好“安全第一課” ,並邀請長寧區宣傳科陳強警官為我們做了《交通安全伴我行》的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要建立長效機制,幸福國小的目標是:真正地將幸福國小建設成“安全、文明、和諧”的家園。

安全教育通訊稿(2):

安全重於泰山,構建和諧校園

——天秀中學消防演練通訊稿

我校一直高度重視消防安全教育,每年都會開展各種形式的教育活動,普及消防安全常識,宣傳消防安全理念,培養消防技能。

3月11日,我校保衛幹部季文龍老師利用全校政治學習的時間面向全體教師舉行了安全教育講座。講座分為三部分內容,第一部分是精彩而又發人深省的案例分析。第二部分是介紹消防安全知識、逃生技巧,以及各種逃生指令。第三部分是消防實踐演習。

進入消防實踐演習的環節時,保衛幹部首先把教職工分為三列縱隊,介紹了正確使用滅火器的方法,並做了演示。隨後通過模擬真實的火災場景,每位教師以接力棒的形式親身體驗了滅火的過程,掌握了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最後在熊熊火光和煙霧瀰漫中,我們結束了這次緊張、嚴肅而又活潑、有趣的消防演習。

這次安全教育講座,告別了以往純粹的書本教育方法,新穎獨特,讓全體教師在實踐中學習消防安全知識。在下階段我們還將組織面向全體學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和疏散演習,將安全教育工作系統開展。

安全重於泰山,我們只有懂得安全知識,注重安全,積極地加以防範,才會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才能構建美麗和諧的天秀校園。

安全教育通訊稿(3):

社區教育進校園

——法制安全教育在羅家橋虹國小舉行

5月19日下午2:30,由大龍街社區教育辦組織的“社區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首先在羅家橋虹國小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與大龍街司法所結對的天地正律師事務所盧列副主任律師作為主講人,給該校全體師生開展一場別開生面的校園法制安全教育講座。盧律師主要圍繞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園安全防範、國小生防拐防騙等問題,結合近期發生的校園重大安全事故的案例,給師生們剖析了當前治安環境及校園安全隱患和事故的成因,並現場教學生們背“安全防範八字口訣”來記憶一些實用的防護措施和技巧。整個活動過程師生互動頻繁,氣氛融洽。活動結束後,很多學生反映良好,都認為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