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培訓通訊稿2篇

禮儀,大學生交際的鑰匙

----記團校培訓課之《禮儀培訓》

20**年11月4日星期三,光電子信息科技學院09級新生在教學樓1-103開展了關於《禮儀培訓》的團校培訓課。

本次培訓課主要以音樂學院輔導員王曉盈老師主講,同學們積極配合老師,互動交流的形式進行。老師講解精彩,同學聽講認真,團校培訓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通過了這次的培訓,同學們都深刻地認識到了禮儀是人際交往的前提條件,是交際生活的鑰匙,學習到了社交禮儀的基本規範和知識,掌握了交往技巧,積累了交往經驗。學會了在交往過程中遵循相互尊重、誠信真摯、言行適度的原則,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組織部幹事程卓文

禮儀培訓通訊稿(2):

環境科學與工程第二期幹部禮儀培訓通訊稿

XX-4-17日晚上七點,在西北教學樓b棟211,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團委學生會舉辦了第二期幹部培訓講座。參加活動的主要有口語協會,環保協會和團委學生會的幹部及各班班委。講座的主講者是輔導員陳桂榮老師,此次講座的內容是職場禮儀教育。

首先,陳桂榮老師給我們闡述了開展禮儀教育的重要性。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而在職場上,;禮儀又代表了一個人的素質涵養和個人風度。接著,陳老師就為我們示範在不同場合所需要的不同的禮儀姿態。

首先是示範的是禮儀姿勢。主要有鼓掌姿勢,站姿,坐姿,走路姿勢,談話姿勢以及握手。大家在老師的示範中和自己的親身體驗中學習到許多知識。比如鼓掌的正確姿勢應該是雙手成十字形鼓掌,坐著的時候女生應該雙腿併攏並斜放與地面呈45度角,陌生人迎面走來時眼睛應適當向下看等等。

第二部分是不同場合的禮儀。首先說的是乘車的位置安排。老師分為好幾種情況讓我們討論,並且請了四位同學做情景假設。大家爭論的很激烈,也不時的鬧出各種笑話。但是在討論中,大家學到了知識,知道了在不同情況下哪個位置是主位,哪個位置是最安全的位置。接著,陳老師又談到餐桌禮儀。餐桌禮儀是比較重要的,在我們今後的社交活動中,良好的餐桌禮儀也能提高我們自身的形象。我們需要了解的有很多,比如主位和次位的安排,敬酒時應該注意的用語和行為等等。陳老師都為我們一一做了示範。

第三部分陳老師簡要介紹了流傳至今的一些傳統禮儀。比如抱拳,作揖,鞠躬等。最後在同學們的掌聲中,陳老師結束了這一次的培訓講座。

通過這一次的禮儀教育的學習,同學們意識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更明白了作為團幹部,要作為大家的榜樣,首先要擁有一個良好的禮儀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