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通訊稿3篇

20**年11月3日上午9:00,由湖南工程學院院團委主辦,院社聯承辦,交誼舞協會、女子健雅俱樂部協辦的第二屆體育舞蹈大賽初賽在新校區的學生活動中心拉開了帷幕。體育教學部倪湘宏、劉珂明、劉娟妮等老師擔任此次大賽的評審。參賽項目包括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快步舞、恰恰舞、牛仔舞五個項目。

華爾茲:起源於奧地利,舞姿典雅大方,雍容華貴,動作流暢,此起彼伏,連綿不斷,被人們稱之“為舞中之後”。其舞曲為3/4拍,速度為每分種約30-32小節。快步舞:顧名思義是一種步伐很快的舞步,它起源於英國,後流行於歐美。其特點輕快活潑,在快速的舞步中伴以快速的身體運動。舞曲為4/4拍,速度為每分種約50-52小節。維也納華爾茲:起源於奧地利北部的民間舞,它在社交舞的歷史最為悠久,風格典雅大方,動作流暢,鏇轉性強,熱烈興奮。舞曲為3/4拍,速度為每分種約50-60小節。恰恰舞:起源於墨西哥,音樂為4/4拍,速度為每分種31小節左右。牛仔舞:起源於美國南部,音樂為4/4拍,速度為每分種43小節左右,特點以音樂歡快,舞態風趣,步伐輕盈。

本次比賽以學生為主體,以舞蹈為載體,張顯出了湖工學子不一樣風采,活躍了大學生的校園生活。

舞蹈通訊稿(2):

3月31日下午1點30分,由上海金融學院國貿系文藝部承辦的第一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我們的風采”舞蹈比賽決賽在我院9號樓大禮堂內激烈展開。此次入圍決賽的選手(參賽隊)共有11組。比賽的評審有:李葉老師,崔亦田老師,孫翼老師,張純老師以及姜雅淨老師。主持人由應啟元同學和陸藝同學擔任。比賽過程中,選手們使出了渾身解數,將自己的參賽節目以豐富多彩的方式,盡善盡美地展現在觀眾面前,充分展現了我院大學生青春、朝氣活力的藝術風采。同時,除了炫目的舞蹈節目外,還穿插了嘉賓表演的精彩節目,讓整台比賽沒有單一乏味的感覺。整場比賽始終高潮迭起,出彩的表演層出不窮,讓觀眾在視覺和聽覺上都得到了充分的享受;觀眾們的掌聲如雷鳴般,叫好聲一浪高過一浪;熱烈的氣氛始終貫穿於參賽者和觀眾之間,形成了良好的互動關係。當最後的壓軸節目《美麗的姑娘》結束時,場內的分貝聲達到了最頂點!

比賽的獲獎情況如下:

一等獎:《兩棵樹》陳識/張旭

二等獎:《雨林》楊曉凌 《美麗的姑娘》院舞蹈隊

三等獎:《夢幻之歌》江秋紅 《撇扇》祁佳 《cheer&clap》xq2

最佳舞台效果:《兩棵樹》陳識/張旭

最佳編排:《美麗的姑娘》院舞蹈隊

舞蹈通訊稿(3):

今年4月29日中央啟動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活動,曹楊二中附屬學校積極回響中央的號召,堅持每天一小時的體育鍛鍊的活動。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由體育教研組集體創作了校園舞蹈,並在國小部全面普及。

在歡快的鏇律中,同學們翩翩起舞,動作舒展自如,身心得到愉悅,充分展現了少年兒童朝氣蓬勃、開朗快樂、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校園舞蹈的開展鍛鍊了學生的體魄,促進了學生對美的追求,也豐富了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成為我校獨特優美的風景。此項活動深受學生的歡迎並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