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會議通訊稿2篇

XX年天河區科研工作會議通訊稿

發表者:教研室 於 XX年03月25日 11:27

XX年3月22日上午,區科研工作會議在113中學東方校區召開。共有66所單位的154人參加了會議。區教育局主管科研的徐江副局長、局財建科胡素芬科長、區教育局教研室張偉春主任出席。

局財建科胡素芬科長總結了XX年末進行的區教研科研經費檢查工作,表揚了113中學、天河中學、匯景實驗學校、五山國小等單位工作細緻、賬面清晰,對經費使用中發現的問題做了專門說明,並現場解答了5所學校提出的問題。

區科研辦就《天河區教育科研項目管理辦法》、《天河區教育局資助科研項目檢查、結項實施辦法》、《天河區教育局教育科研經費管理條例》、《天河區教育科研項目檔案管理辦法》、《項目申報書》、《項目年度進展報告書》、《項目結項申請書》等作修訂說明,解釋修訂的細節、理由,並向全區各單位徵求意見;在《天河區科研“xxx”工作報告》基礎上簡要解讀了《天河區教育科學“十二五”規劃課題(XX年)申報指南(徵求意見稿)》,並公布了本年度項目申報日程安排。正式檔案將在整合反饋意見的基礎上,由區教育局審核後於4月中發布。

員村五小的王愛倫副校長、113中學的黃雯副校長、昌樂國小的陳麗霞副校長分別做了學校科研管理經驗分享,從中都能看到學校系統規劃與實施的努力,分享信息圖文並茂,數據豐富。

區教育局徐江副局長在總結講話中肯定了區科研辦的工作,表揚了進行匯報的三個單位所取得成績,雖對個別學校的教研工作提出了批評,也列舉了如下亮點:

(1)各校對科研興效的認識有所提高,不少學校能夠把科研工作納入到學校的工作計畫中去,能夠按照規定進行組織並取得相應的成績;

(2)不少學校能夠嚴格按照省市區的科研工作要求開展科研工作,合理使用科研經費。

最後,徐局重點對天河區的科研工作提出五點意見:

(1)加強學習,認真行事,提高對科研興校的認識。科研工作培養了一大批高素質的人才。通過搞科研,目前有的學校、領導、教師的發展非常迅速,天河區的學校科研水平差距也正在拉大。因此,對於科研工作單位要給力,要有高度的責任感,為教師們的發展搭建平台,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中要向萬慶良市長對天河的“五個”期待目標邁進:天河要成為國際貿易中心核心區、世界文化名城中心區、智慧廣州先行區、花園城市樣板區和幸福廣州示範區。同時希望天河區能夠代表廣州的科研能力發展水平。

(2)科研辦要針對廣州市對天河區的新定位,加強區科研隊伍的梯隊建設。學校開展科研工作先從小課題做起,再到中課題,再到大課在題,在這個過程中,科研辦要分層指導,加強科研工作的具體服務工作,不斷提高天河區的科研工作質量。

(3)各校要給力科研,把科研工作納入學校的工作計畫,要健全機構,完善制度,明確責任,抓好每一個細節,爭取在新的一年裡要有進步,有成績,用數據說話。

(4)開展科研工作,區財政科要加強對科研經費使用規範的指導,用好經費,杜絕不合理使用科研經費的現象。

(5)希望學校領導要多關注科研立項課題,分管領導要定期向校長匯報。總之,對於科研工作人員要給予關心支持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