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比賽通訊稿3篇

書法繪畫比賽活動通訊稿

發布時間:XX-11-15

為了傳承我國悠久的文化精髓,加深同學們對我國書法、繪畫藝術的了解,讓廣大書法、繪畫興趣愛好者互相交流、學習、進步,校宣傳部特聯合各院系宣傳部籌劃了華院首屆書畫、繪畫大賽。

11月15日,比賽的細則以及形式已通知的形式下發到各院系宣傳部,根據各院系的實際情況作出適當的調整。

首屆書法、繪畫比賽定於11月25日進行比賽,11月30日複賽,12月8日進行最後一輪決賽,並與XX年12月5日舉辦頒獎晚會。

活動從籌劃到舉辦,宣傳部所有成員都付出禮辛苦的汗水,但汗水的付出也給我們帶來了成功的喜悅。這次活動的意義不僅僅局限於豐富了同學的課餘生活,也為熱衷於書法、繪畫藝術的同學提供了學習交流的平台。

書法比賽通訊稿(2):

“展書法魅力,構和諧校園”書法大賽通訊稿

為發揚書法協會書法精神,展書法魅力,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我西安工業大學書法協會於XX年5月5日到5月20日舉辦了為期15天的“展書法魅力,構和諧校園”書法大賽。

本次書法大賽參加比賽的作品主要以書法愛好者的作品為主。參賽作品由選手們盡情揮毫潑墨,不限形式,並由書法協會提供宣紙和墨汁,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同學們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書法的魅力和書法的獨特風格,從他們的參賽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學們對書法的濃厚興趣,他們不僅承載了我國古老文明—書法的未來,而且也發揚了漢字的藝術特色,同時我們相信書法極具魅力,陶冶了現代大學生的文化修養和心靈內涵。

在本次活動中,報名參加書法大賽的同學絡繹不絕,還有許多同學紛紛駐足報名現場,這都體現了同學們對書法的無比熱愛和無上憧憬。

通過本次書法大賽,不僅使同學們對書法的深刻理解,而且營造積極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園文化氛圍,同時也弘揚了西安工業大學深厚的文化底蘊,為書法交流奠定了基礎,為弘揚和發展書法具有長久而深遠的意義!

書法比賽通訊稿(3):

硬筆書法顯功底

——記我校教師粉筆字、鋼筆字比賽活動

不論現代信息技術的發展多么快速,多媒體也代替不了教師的板書。寫一手好字仍是當今教師應具備的重要基本功。為了加強我校教師教學基本技能訓練,不斷提高我校教育教學水平,促進我校教師專業化成長,20**年6月8日,我校舉行了教師粉筆字、鋼筆字比賽活動。

第一項進行的是粉筆字比賽。一根小小的粉筆居然能在參賽老師的手中輕舞飛揚、飄逸灑脫,好似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作品或氣質敦和渾厚、骨堅內潤,或雍容大方、舒展開闊,或端正俊麗、圓轉流美,或運筆純正、雄健有力。

隨後進行的是鋼筆字比賽。參賽老師們全力投入,精心書寫,在小小的方格之間揮灑書寫之豪氣,將蘇軾的《念奴嬌》演繹出不同的版本。

在此次比賽中,李海曉、陳雲蓉、謝陳麗等四位教師獲得粉筆字比賽一等獎,李海曉、陳雲蓉等四位老師教師獲得鋼筆字一等獎。

此次硬筆比賽展現了我校教師們紮實的教學基本功,體現了教師們努力提高自身技能的熱情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