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班通訊稿2篇

愛,盡在不言中 ——愛心社手語培訓班通訊稿

愛,盡在不言中,真心感受無聲世界,讓愛灑遍海大。一直以來,手語表演都是我們愛心社的特色表演節目,慈善晚會、科技下鄉、社慶等大型活動都少不了手語表演。通過學習手語,還可以培養社員間的感情與默契。 為了滿足海大學子對手語的渴求與好奇,使廣大新生更了解我們愛心社,我社於XX年10月15日至19日開展了為期5天的手語培訓班。該培訓班主要面向大一新生開展,每晚在中心廣場、科技樓底、東區排球場進行手語培訓。 我社社委全體出動,當起了小老師,除了教新生《感恩的心》、《天使》、《隱形的翅膀》等愛心社經典手語表演曲目外,還教會新生一些日常手語,如“你好”、“謝謝”等。新生們對手語都很感興趣,每晚都準時參加培訓班,對每一個動作都研究得很仔細,學得很用心。 我社還於10月19日晚在中心廣場舉辦了一場手語培訓成果比賽,比賽當晚,每個小組表演一首歌曲,優美的動作,整齊的隊形,新生們走的每一步、做的每一個手勢,都能讓人感受到他們的認真與熱情。比賽當晚氣氛活躍,社委們和新生們打成一片,隨著頒獎結束,為期5天的手語培訓班也圓滿結束。 手語培訓班結束了,緊接著就是新生招聘,期待新生們加入愛心社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愛心社,勝在有你! XX年現場救護知識技能培訓通訊稿 發布時間:XX-10-20 9:51:18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國際聯合會將每年9月的第二個周六定為“世界急救日”,這個國際組織希望通過這個紀念日,呼籲世界各國重視急救知識的普及,讓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發現場挽救生命和降低傷害程度。XX年世界急救日主題是:急救為人道。 我司派出工會幹事以及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共5名人員參加9月21日海珠區紅十字會舉辦的意外傷害和自然傷害急救知識技能培訓班。培訓課程包括心肺復甦(cpi)理論知識和現場急救操作技能,意外事故和自然傷害的急救技術——止血、包紮、固定和搬運。 急救實施過程中有幾點注意事項: 一、cpi是針對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採取的搶救關鍵措施,切勿對非此情況人員使用。 二、遵循“叫叫abc”搶救步驟。一叫詢問患者;二叫“救命,有人昏迷,請幫忙撥打120”;a是開放氣道;b是口對口人工呼吸;c是人工循環。 三、若無隨身攜帶起固定作用的夾板或包紮傷口的三角巾時,可用厚紙板、衣服等代替,切記冷靜沉著、靈活處理現場情況。 培訓期間,我司人員積極主動參與現場演示,務求以最真實的場景模擬學到救護知識。經過理論知識、現場實操和情景模擬三個部分的考核,我司人員一致被認定為培訓合格並獲得了紅十字會頒發的合格證書。

培訓班通訊稿(2):

管理學院XX級骨幹培訓班通訊稿

冷冽的寒風擋不住09級新同學的熱情,擋不住他們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自我提高的渴望。XX年11月3日下午,由管理學院分團委組織的管理學院XX級骨幹培訓班在延安路校區進行了第一次課程培訓,課程由學習“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講座和學生會全員大會兩部分組成。09級學生會的學生幹部和09級學生黨員在這次活動中受益匪淺。 下午1點30分,在4教110本次活動在管院分團委書記陳晨學姐精彩而又生動的開班演講中拉開了帷幕。之後是由韓哲宇老師主講的“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講座。韓老師以讓大家玩遊戲的方式開始了他的講座,他讓同學們在5分鐘之內通過問5個問題來了解一個不熟識的同學的基本信息,要求儘可能多地了解到信息。通過這個遊戲,大家認識到了人與人之間溝通交流的重要性,明白了今後要以一個開放的心態面對周圍的環境。之後,韓老師從如何對自己定位,什麼一個優秀學生幹部的標準和如何做好學生幹部三方面對大家進行了講解。生動的講解,一問一答的對話方式讓大家很清楚地明白了做一個學生幹部必須要有很多必備的品質,其中尤為重要的是必須要有良好的大局觀,這一點在講座中多次被強調。然後,韓老師許多值得同學深思的事例和道理的講解讓同學們明白了學生幹部必須是道德品質良好,學習能力強,身心健康的同學。學生幹部要努力去培養自己的管理能力,領袖氣質。這讓同學們今後在約束要求自己的過程中有了方向。本次講座最引人入勝的環節莫過於遊戲環節了,大力士和摺紙的遊戲充分的調動了同學們的興趣和積極性,通過這兩個遊戲,同學們也學到了很多道理。最後,韓老師告訴同學們多讀書讀好書,實踐出真知,學做事先做人,謀定而後動,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等平常而又深刻的道理。講座最後在一個熱烈的氣氛下結束。同學們紛紛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學到了很多。對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講座結束後,骨幹培訓班的同學們在旭日樓的400演講廳參加了學生會全員大會。通過了學長學姐們對各個部門的介紹,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己所在部門的職能和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心中也有了一份對自己今後工作的期待,相信帶著學長學姐所提供的豐富經驗的同學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現。主管學生會的魏冰老師也發表了講話,提出了對同學們的希望,這讓每個同學心裡都增添了一分信心。 第一次培訓班的課程讓同學們成長了許多,這,還只是開始,同學們會在一次次的培訓中成長,進步,經過一段時間理論學習與實踐鍛鍊相結合的學習,相信,大家都能成為優秀的學生幹部。敬請期待以後的培訓活動,關注同學們的成長,關注同學們的蛻變。 管院分團委學生會記者調研部 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