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幹事培訓通訊稿2篇

在我院團委第一次工作會議的大力號召下,團委編輯部於10月13日晚召開了本學期的幹事培訓會議。培訓會議由部長周霞主持,副部長夏怡及部長助理周聰擔任主講。培訓主要目的是:一、通過向預備幹事們傳授團委編輯工作必備技能,使其能迅速進入高效的工作狀態,從而催進新鮮血液在團委內部的貫通;二、通過活潑的互動遊戲來增進部門成員相互之間的了解,加速新集體的融合。培訓的第一項主要向幹事們詳細講解採訪報導、通訊稿撰寫及排版等各方面的工作技能。幹事們在整個過程中絲毫不敢懈怠,因為他們深信這將會是他們工作的強大武器,是他們必須接過的神聖使命。視線在熒幕與筆記本之間來回直線轉移,眨眼也變得那樣的倉促。從那遒勁的一筆一划中折射出出的是一顆顆滾燙之心的堅決與晶瑩。在兩位主講的耐心講解下,相信他們將會很快在團委編輯部這個大家庭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技能培訓之後,培訓第二項開展了活潑有趣的互動遊戲。在部長周霞的提議下,全體培訓部員參與了“破冰遊戲”。遊戲中全體部員以方形圈落座,輪流分別介紹自己之後由部長點名一對一相互複述對方前一輪的介紹,直至徹底熟悉為止。最後每個人依次說出每個人的名字,從而加深對全體部員的認識。遊戲過程中部員們出彩的表現可圈可點。部員們仔細聆聽著每一個部員的訴說,甚至連個人各異的愛好一個也不放過。更可喜的是部員們都能始終反覆默念彼此的特點,小心翼翼地在心底的壁石上記錄下每個部員的點滴。因此活動最終使得部員之間即使再拗口的名字也變得順暢起來。這個活動不僅僅是調節氣氛的工具,更是促進本部門環境和諧融洽的高能催化劑。編輯部這個大家庭必將飛速成長,全速成熟。培訓會議最終以遊戲的結束而落幕。在培訓這段短暫的旅途中收穫太多的不平凡,滿載這點點滴滴,我們將在未來的旅途中舞動青春,開懷放歌。

院團委編輯部通訊員 肖克佩

團委幹事培訓通訊稿(2):

情誼濃濃,溫暖深秋

——經管分團委學生會第一屆戶外拓展幹事培訓通訊稿

為增加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內部人員的綜合素質,12月4日上午,經管學院學生會辦公室和實踐部一起在理工後花園舉辦了XX經濟管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幹事培訓——戶外拓展活動,此次活動面向經管學院分團委學生會所有部長以及幹事。活動分上、下午兩場舉行,全部人員被分為4個小組。

幹事培訓的戶外拓展主要由5個小遊戲組成,每個遊戲過後第一名會拿到獎品,最後一名會受到相應懲罰。在小組負責人為小組成員答疑和協調內部組員分工後,各小組內部推選出了小組隊長,並且為自己的隊伍設計了屬於自己的名字和口號。據參加培訓的同學表示,5個遊戲分別是:水果蹲、支援前線、呼啦圈穿人、齊心協力、部長背人,個個都是妙趣橫生,需要大家很強的團結和默契,每一個遊戲都是簡單但又不失趣味,激起了大家的興趣。而其中最考驗人的大家普遍反映是齊心協力,需要小組中的十個人在腿綁在一起的情況下用最短的時間跑向終點。參加了這個小遊戲的小組成員表示,在比賽開始之前大家都在努力的嘗試各種方法協調十個人的步調,從慢慢走到快步走,或者是轉彎,都需要很強的默契和耐心配合,步子大小和速度都要認真考慮。雖然走起來搖搖晃晃,但是當大家發現十個人可以在一排順利的前進時,內心還是有很大的成就感。讓被綁在一起的十個人在這短短的磨合期內體會到了團結合作的力量。

本次戶外拓展培訓,除了增加部長以及幹事的綜合能力外,更重要的是讓每個部門的部長以及幹事在遊戲中培養出更好的默契,考察大家在面對新情況的適應力,同時增進大家彼此的感情和親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