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活動通訊稿3篇

20**年7月14日9:00,重慶工商大學派斯學院會計學系“三下鄉”代表隊,抵達雙槐鎮,受到了雙槐鎮童副鎮長及團委秦副書記、吳書記熱情地接待,並在鎮政府會議室召開了接待會。

會議首先,雙槐鎮童副鎮長為“三下鄉”代表隊詳細介紹了雙槐鎮目前的經濟發展情況,並對今後的發展項目做了簡單的說明,闡述得詳略得當,讓代表隊對雙槐鎮的了解更進了一步。其次由秦書記和吳書記就此次“三下鄉”實踐活動所選的課題-------新型農村社區建設在雙槐鎮的具體落實情況做了介紹,並與代表隊成員一起討論了初步擬定的問卷及選擇了問卷調查了相關特色村莊。最後,吳書記為代表隊成員詳細介紹了所選村莊的具體情況,包括文坪村、長梁村、青龍村、雙槐村,並與代表隊討論了鎮上的基本生活水平。

此次接待會在激烈的討論中,圓滿完成。不僅讓大家感受到了雙槐鎮政府領導人的熱情,加深了對雙槐鎮的深一步地了解,且增加了大家成功完成此次社會實踐項目的信心。

大學活動通訊稿(2):

了對雙槐鎮新農村建設的狀況有更深一步地了解,團委秦副書記為重慶工商大學派斯學院會計學系“三下鄉”代表隊聯繫了主要負責農業的佐主任和負責鄉鎮規劃的徐主任,並於20**年7月14日16:30在團委秦書記辦公室開展了以雙槐鎮新農村建設為主題的討論大會。

會議由秦書記主持。首先,佐主任為代表隊成員介紹了目前雙槐鎮的農業發展情況,並舉有實例,如河馬果業,養魚等副業,同時著重介紹了在新農村建設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並希望代表隊成員能通過此次調查活動提出具有建設性的建議。其次,徐主任詳細講解了雙槐鎮的最新規劃並將此規劃能給鎮上帶來的收益做了具體的數據分析。最後,代表隊成員諮詢了在整理問卷過程中產生的對建設新農村的疑問,如為何不加大果業發展的力度,使更快更好地發展,帶動地方經濟?如何更好地利用冷卻水資源,促進花果蔬菜地種植?兩位主任實事求是,將所提的問題做了仔細的說明,使大家更好地把握了新型農村社區建設存在的種種困難。

此次會議,讓大家受益匪淺,不僅了解了雙槐鎮建設新型農村社區的困難,且舉一反三,領悟了中國偏遠山區建設新農村的艱難,堅定了大家通過此次“三下鄉”實踐活動為雙槐鎮提出建設性意見的信念。

大學活動通訊稿(3):

值孫中山先生誕辰140周年之際,05套用化學團支部組織了“緬懷逸仙故事,重拾中山精神”活動。

此次活動(11.10—11.12)包括宣傳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跡、愛國精神和組織同學去孫中山故居參觀,讓同學們更了解孫中山先生並實地體驗。這次活動得到了眾多同學的支持和關注。活動的宣傳包括孫中山先生少年、中年和老年的大事記,還有故居的自然景點和人文景觀(用圖片和ppt\dv展示)。

活動前一星期,我們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有資料的收集,故居的采點等。

在活動當天我們在歲月湖食堂、荔園食堂和榕園食堂設立宣傳點,進行大板展示,且把宣傳單貼到各個宿舍樓下,並安排了兩部筆記本電腦進行圖片和宣傳片播放。現場有5到6 名工作人員介紹本次活動的目的、意義、內容、宗旨,並當場接受前往孫中山故居的報名。現場氣氛十分活躍,有很多同學現場詢問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