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代會通訊稿2篇

杭州夏衍中學第二屆團員代表大會通訊稿

經過精心籌備,我校的第二屆團代會緩緩地拉開了序幕。

團代會是共青團代表大會的簡稱,這次從團代會的準備工作開始,每個團委委員和工作人員就依照著嚴密的程式認真的落實每項任務。所以說,本次大會的召開凝聚著學校中無數同學的心血與汗水。

9月17日的下午一點,團代會於學校階梯教室準時舉行——

當天12點半後,代表們陸陸續續來到階梯教室。他們在本組組長的組織下有序進入了會場。大會共有3位領導入席,他們是:校長周萍,副校長丁劍平,校長助理王潁婭。

首先,代表們唱響國歌,並且奏唱團歌。之後,王助理介紹出席大會領導,由丁校長致大會開幕詞。在開幕詞中,丁校長說,這一次團代會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這是對學校團委工作是否過硬的考察,從中可以使得我們總結並更好的開展日後的工作。

開幕詞為大會打響了頭炮,接下來就是校團委委員蔣瀟瀟老師做了詳盡的工作報告。首先是過去三年工作的回顧和總結:在過去幾年中,我校開展了各種各樣的活動,來對同學們進行多方面的主題教育。例如在愛國方面,學校曾經多次舉辦演講比賽,並啟動了愛國班會的巡演;環保上,我們有繪畫徵稿。另外,我們也積極參加區市級團工委組織的比賽,並且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然後蔣老師對於未來三年我校共青團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做出了分析,她提出:要針對現代青少年學生價值取向多元化的趨勢,提供給他們更廣大的空間,改善工作手法,提高創新意識,加強幹部素質和奉獻精神,才能夠讓今後的工作成果更加輝煌。最後,蔣老師提出了具體的努力方向,道出了改革的決心,向我們展示了一幅周密而美好的藍圖。

而後,王助理介紹了第二屆團委委員候選人情況。到此,會議第一部分已經結束。兩點起代表們開始分組討論工作報告和選舉辦法。討論氣氛比較熱烈,代表們各抒己見,發表了自己對團委工作的建議與看法。

3點半時,代表們準時落座報告廳進入會議第二階段。投票工作即將進行。通過這次投票,第二屆團委委員即將誕生。總監票人吳和帶領所有監票人履行了所有選舉議程,講解了選舉注意事項。在確定選舉是公平公正公開之後,代表們在監督下填寫了自己的選票,並且親手把選票莊重的投進了票箱。代表們離場,緊張的計票工作開始了。

終於,4點的時候,選舉結果產生了,會議進入第三階段。監票小組匯報了新一屆委員及候補委員的選舉情況:新一屆團委委員是蔣瀟瀟老師,鄭國成老師,李輝老師,還有周亦舟,鮑玉龍,李想三位同學。

之後,周校長對所有的委員和團員做了重要講話。她說,我校團委在各項活動中參與積極,的確是學校的典範,並且對於區市團委和學校的各項的工作非常重視,落實也很到位。她希望團委能夠更好的發展,也期待看到團委和所有的團員都能做得更好。周校長一方面對學校的團委建設給予了肯定,同時也提出了問題。她認為目前學生缺乏理想信念,所以這方面的培養需要加強。她希望我們的優秀傳統可以繼續,團員真正能夠成為先鋒。同時,她希望看到,新一屆的團委委員們,將背負著所有代表及領導們對於學校團委工作的殷切期望,做出更多的成績。

最後,王助理宣布第二屆團代會勝利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