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培訓通訊稿2篇

中國有句古話,“千人同心,則得千人之力;萬人異心,則無一人之用”。這是古人對團隊的看法;“沒有行動的遠見只能是一種夢想,沒有遠見的行動只能是一種苦役,遠見和行動才識世界的希望”。則是現代人的見地。為增強大學生的團隊意識,培養出具有優秀領導能力的領導者,讓當代大學生在具備主人翁意識的同時合理安排和享受大學生活,09.11.16下午18:00 在6a302教室,溫州醫學院仁濟學院臨床醫學一系輔導員陳瑤老師給我們講解了團隊建設和個人執行力上的生動一課。本次出席的嘉賓還有仁濟學院社團聯主席池如鏡,護理系學生會主席王華麗。

18:00,在簡單布置,潔淨明亮的教室里,座無虛席,各班學生幹部以及學生會成員早早到場。辦公室主任孫妮以其精煉優美的語言打開話匣子,而陳瑤老師則用最合理團隊——西遊記師徒四人的例子將團隊話題引入。陳瑤老師說,一個優秀團隊就是要像這師徒四人一樣,用其所長,有共同的目標,完善的制度,嚴明的紀律,良好的協作與溝通。我們在團隊這個大氛圍中,需要克服三點:1.自以為是;2.自我限制;3.缺乏痛苦。在個人執行力方面,陳瑤老師引用的關於雄鷹重生的例子讓大家受益匪淺。陳瑤的精彩講座結束之後,仁濟學院社團聯主席池如鏡,護理系學生會主席王華麗開始為我們解答大學管理團隊方面的問題,雖同為大學生,但他們的解答著實精彩,講座之末受到了大家熱烈的掌聲。

團隊目標是一個有意識地選擇並能表達出來的方向,它運用團隊成員的才能和能力,促進組織的發展,使團隊成員有一種成就感。在我們成功挑戰每一個項目的背後,自始至終都是我們所有隊員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是一個整體,只有相互信賴、互相支持,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每一步,才能將我們的集體打造成一個富有戰鬥力、執行力的團隊。奧斯特洛夫斯基說:“不管一個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體常常比他更聰明和更有力。”

執行力培訓通訊稿(2):

何謂執行力?各位專家的說法不一,但可以簡單直白地解釋為:執行力,就是保質保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和任務的能力,也可以說是按時按質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的能力。有企業管理專家認為:一個企業的成功,30%靠的是戰略,30%靠的是運氣,另外40%靠的是執行力;也有專家認為:三分戰略,七分執行。不管哪種說法,都是把執行力擺在了比較重要的位置。可見,執行力對一個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否則,即使把目標定得再高,措施計畫訂得再好,如果沒有具體落實到行動上,缺乏對安全生產的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缺乏到位做實,不執行或執行不力,那么,所制訂的措施計畫就無法執行到位,所定的目標就根本無法實現。

結合多年來的工作實踐和思考,筆者發現,企業在執行力方面一般都會存在一些共性問題,如幹部員工對上級和本企業的規章制度、規定以及標準不能100%地有效執行,打有折扣;對自己的工作職責不清,履行職責不到位;表面接受任務,事後落實不到位;不注重細節,對待事情經常馬馬虎虎;對偏差和失誤缺乏敏感性,認為不是什麼大事;喜歡為不想接受任務找藉口,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喜歡為沒有完成的任務找藉口,敬業精神和責任心較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