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黨員通訊稿2篇

**,**鎮**村黨支部書記、村辦企業腸塑製品廠廠長,一個勤勞能幹、敢於拼搏市場的年輕共產黨員,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將一個不太起眼的村變成了經濟和精神文明建設齊發展的先進村。1999年、XX年分別被**市委授予“五好模範村黨支部”、“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並先後通過**市綜合治理模範村驗收、**市科普文明村驗收,**本人也於XX年被**市委評為優秀共產黨員。

受命於危難之時的**,看準了村級經濟發展的路子:抓工業,以工業經濟的發展帶動村各項事業的發展。**村辦工業起步較早,但在20世紀90年代初,受到市場的衝擊,卻一度滑坡,全村5家村辦企業有3家長期處於停產狀態,其餘2家也只是能基本維持生產,企業的負債累累,民眾怨聲四起。為了擺脫困境,新上任村黨支部書記**,立即深入市場、企業調研,組織全村黨員、幹部學習企業改制的有關檔案,結合村、廠實際,尋求企業的出路。最後,決定對村屬企業產權制度進行徹底改革。經過近三個月的

運作,將村辦企業的固定資產全部拍賣給個人,使企業還清了債務。他還“借雞下蛋”,承租**羽絨總廠腸衣分廠,使領辦的效益最差的腸塑製品廠有了依託,不斷發展,也解決了本村52人就業。根據本村的實際,**決定,加大辦企業的力度,為鼓勵村能人興辦個私企業,他同支部一班人研究出了一系列激勵措施,並新辟了村級個私工業小區。截止XX年,村改制企業共實現銷售5500萬元,利稅450萬元;發展了22家個私企業,其中年產值500-1000萬元的6家,1000萬元以上的2家。

企業發展了,但仍然解決不了村大量的剩餘勞動力,他反覆調研,最後決定進行農業結構調整,利用本村有利的自然資源,大力發展多種文秘雜燴網經營生產,建成了特水養殖基地、沿圩山羊養殖基地、油田組種禽養殖基地、盪灘開發基地。幾年來,集中開發盪灘近千畝,種鵝、種鴨飼養一般穩定在1-2萬隻以內,村民因結構調整而人均增加收入1500元左右。

村民們富了,村集體經濟也壯大了起來,社會事業的發展就有了強大的物質保障。先後新建了2500米的砂石路面,每年還對路面進行一次維護、保養,組織人員清理了1500米左右的引水河裡的淤泥,新建、改建了158個村衛文秘雜燴網生廁所,等等。而每做一件事,他都很注重民眾的意見,並將所有事項進行公開,讓民眾幹得明白,幹得放心。

優秀黨員通訊稿(2):

XX年11月8日晚上8點,公共管理學院第六黨支部於稻香園飯堂召開了本學期支部發展黨員考察工作報告會議。出席本次會議人員為黨支部的支委和支部各個班級的掛鈎黨員。

本次會議主要有兩項內容,分別是掛鈎黨員匯報發展黨員的考察工作和安排支部 “創先爭優”的具體工作。首先,各掛鈎黨員輪流向支委匯報近入黨積極分子的具體情況,以及近來對入黨積極分子的考察情況,支委深入了解被考察的入黨積極分子的各種情況,從入黨動機、學習情況、生活情況到思想動態,以保證吸納進入黨組織的積極分子都是最優秀的,同時也必須是全方面都表現優秀的同學,力爭貫徹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的原則。匯報工作完成之後,各掛鈎委員也匯報了在考察的過程中遇到的各種情況,黨員們積極展開了討論,以尋取最佳的解決方法,以便更好地完成此次發展黨員的任務。會議第二項內容為支委部署支部“創先爭優“活動實施工作,各黨員將根據支部”創先爭優“實施方案,結合掛鈎班級的實際情況,帶動掛鈎班級的入黨積極分子和其他同學投入“創先爭優”工作中去,切實發揚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本次會議,為發展黨員工作的順利完成做了一個強有力的鋪墊,同時也為“創先爭優”工作提供了具體的前進方向。相信在所有黨員的努力下,第六支部的工作和黨內生活會開展的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