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稿低碳3篇

“低碳生活心觀察”實踐小組通訊稿

7月16日下午,戶外的驕陽灼燒大地,“低碳生活心觀察”暑期社會實踐小組一行13人分為三個小組,分別前往招寶山街道白龍社區、江東區舟孟社區以及朱雀社區三個社區開展了寧波部分社區低碳生活情況問卷調查,拉開了我們此次暑期實踐活動的帷幕。

為了更好的了解市民對氣候變化與低碳生活的認知度,進一步低碳生活知識,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我們聯繫了寧波市三個社區社區相關負責人,共同對“低碳生活”進行了調查與研究。我們首先通過社區調查問卷的方式了解各年齡段,各階層,各行業人士對“低碳”的認識,並通過此次調查先行了解我們需要的數據。由於我們已經提前對調查問卷進行了多次撰寫和修改,並在小組內進行了預答卷和進一步修改,所以小組成員都對這次社區居民問卷調查活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下午三點,各小組均先後到達了社區。可是,似乎並不是凡事都順風,對於問卷,市民的態度不同,對此也有不屑的態度;有的不願透露信息,對我們的調查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還有的更是不願接受,認為這與他們無關,自己方便就好……但是在小組成員的不懈努力以及耐心講解下,多數居民都很認真地回答了問卷上的問題,一些居民還向我們介紹起他們小區的環境變化,讓我們對當前社區居民對低碳生活認識的普及情況以及社區方面對推進低碳生活所做出的努力有了初步的了解。

經過問卷調查及與居民的交流後,小組成員進行了充分的討論和思考,大家一致認為,加強“低碳”觀念在社區居民中的普及十分重要,更加有利於“低碳”在生活中的實現。在這一方面,社區所做的工作還較為欠缺。

一天的調研雖不能代表所有居民的想法,但我們了解了不少市民的看法,對此次調查的數據也有了基礎性的知識,知道了接下來該注意並加以改善的地方。實踐才開始,但是相信天再熱,天氣再悶,我們實踐隊仍會堅持到最後,拿出我們的愛心,服務社會,奉獻社會,對此熱切關注的話題做好調查,積極宣傳低碳環保的竅門知識,推動市民們對低碳的關注,為社會環保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訊稿低碳(2):

7月19日上午,“低碳生活心觀察”暑期社會實踐團隊在招寶山街道白龍社區進行了“廢舊電池回收”實踐活動。

上午九點整,團隊成員準時到達了招寶山白龍社區,經過與社區居委會協商,團隊成員立即在白龍社區內建起了廢舊電池回收及宣傳基地,開始了我們此次暑期社會實踐“廢舊電池回收”活動。雖然烈日當空,但團隊成員都很積極,一邊向社區居民發放印有環保小知識的宣傳單,一邊向社區居民講解廢舊電池的危害,並鼓勵居民將自己家中的廢舊電池拿到我們的回收基地進行統一回收。

白龍社區的居民們也都很熱情,他們都認真傾聽同學們的介紹,並對我們的活動表示出很大的興趣,紛紛從自己家中拿出廢舊電池,放入了我們的回收箱中。他們的熱情對我們同學們是很大的激勵。社區委員會的委員們也對我們的活動和表現表示讚許,鼓勵我們今後多開展這樣對於社區環保有益的活動。同時,還有些居民提出,他們曾經有過將廢舊電池分類的行動,但由於不知道該回收到哪裡,最終放棄了。團隊成員認真聽取了居民們的意見,並決心發揮我們大學生的能力,將環保工作做得更加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