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防暴雨防冰雹等災害的緊急通知

關於防暴雨防冰雹等災害的緊急通知

各鄉鎮政府:

6月8日下午,我縣南部鄉鎮遭受嚴重的冰雹災害。其中吉興鄉4個村受災,木蘭鎮9個村全部受災。總面積大約6萬畝左右。根據省市信息,近期我縣仍將有強對流天氣。據縣氣象局預報,近日以陣雨和雷陣雨為主,且時空分布不均,局地大到暴雨極易發生。因此,各鄉鎮必須做好防暴雨、冰雹等災害工作。現提出如下要求。

1、各鄉鎮主要領導近期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必須與縣政府主要領導請假。同時要立即制定防暴雨、冰雹災害預案。

2、各鄉鎮必須對所轄地區的危房和公眾聚集場所進行徹底檢查,特別是教育危房,如存在安全隱患應立即進行整改,不能整改應勒令立即停止使用。 

3、各鄉鎮要保證信息暢通,對發生災情要及時準確上報。上報要求實事求是,既不能瞞報,也不能虛報。同時,要安排好帶班值班值宿工作。 

4、對受災地塊,要幫助農戶做好查田補種。未受災地塊,應積極指導農戶加強田間管理,及時鏟趟,促早熟。

5、各鄉鎮要做好人工防雹、農田排澇、城鎮及村屯排水的前期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