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汛期安全生產工作通知

xx鎮人民政府

關於認真做好夏季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的

通 知

各辦事處、村、鎮直部門、企事業單位:

汛期將至,為做好今年夏季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排除一切安全隱患,確保我鎮人民民眾財產及生命安全,根據全省安全生產電視會議的統一部署和 市安委會《鄒城市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認真做好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鄒安字[XX]9號)要求,現將我鎮夏季汛期安全生產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認清形勢,強化領導,切實增強做好夏季安全生產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夏季汛期安全生產,要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建設“平安北宿”的大局出發,充分認識做好這一時期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這主”的思想,進一步加強領導,落實責任。要嚴格落實各項安全生產責任制,和防災救災措施,做到任務明確,責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立足於防大汛,救大災,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充分,更紮實,確保汛期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二、突出重點、加大力度、全面做好汛期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

1、安監辦、派出所、工商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對煙花爆竹生產經營和運輸的管理,嚴厲打擊非法生產經營和運輸煙花爆竹的行為,要加強執法檢查力度,對存有重大火險隱患的,要責令其整改,凡整改不合格的,特別是個別無證、非法加油點要堅決停產整頓停止經營。

2、水利、交通這、農路、農機、城建等部門要齊抓共管、協調配合,紮實有效地開展好道路、水路安全整治,加快白馬河各險工段工程的施工,加強運煤船隻以及船舶責任制的落實,及時嚴肅查處違章行為;要加強對西故塌陷區旅遊景點的安全管理,設立警示牌,禁止游泳。

3、 安監辦、土管所、工商對非煤礦山、企業用電以及消防設施、安全生產生產制度的建立等環節反覆進行檢查。

4、村鎮辦、建築企業部門要切實加強安全施工現場管理,採取防滑、防止高空墜落、觸電事故發生。

5、安監辦、教辦要對中、國小校,幼稚園的安全管理。對危房採取改造措施,同時強化對校園內水、電、汽及體育運動器材的監控檢查,以及加強對學生在暑假期間的安全教育工作。對組織的種類集體活動,要有嚴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

6、各辦事處、村要切實加強安全防範,將防火、防汛、防融電、防交通事故作為重點。特別是高壓線路下清理樹木的問題。這幾次大風和雷雨,線下的樹木已造成幾個村停電,安全隱患已以顯示出來,望各村繼續加大清理工作;各村街兩側柴草垛要全部移至村外,防止火燒連營,確保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7、 各矸石山所屬煤礦及承包矸石山的村莊要切實加強汛期期間對矸石山的安全管理。汛期來臨,矸石山隨時都會有塌方、土石流的危險,這將嚴重危及到人民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和礦山企業的安全生產;有關的單位要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隱患。

8、有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要加強火種、火源的控制,做好電氣設備、鍋爐、壓力容器、起重等特種設備的維護保養和安全檢查,嚴防事故發生。

三、進一步深化安全生產專項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