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選舉產生職工代表的通知

xx廠關於選舉產生出席xx廠第四屆職工代表大會暨第八屆工會代表大會代表的通知

各車間、班組:

根據縣總工會及總公司的要求,為堅持和完善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的企業民主管理制度,經研究決定,xx廠第四屆職工代表大會暨第八屆工會代表大會(簡稱“雙代會”)於XX年1月下旬召開。召開“雙代會”是我廠職工民主政治生活和工會工作的一件大事,它對於認真貫徹黨的xx大、xx屆四中全會和中國工會十四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全國總工會新時期工會工作方針為指導,進一步推動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根本指導方針的貫徹落實,履行代表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基本職責,不斷完善職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促進企業的民主政治建設,更好地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加強企業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推進企業的改革、發展和穩定有著重要意義。為了開好這次代表大會,現將選舉產生出席“雙代會”代表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國工會十四大提出的工作方針為指導,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中國工會章程》和《關於地方工會和基層工會召開代表大會及組成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委員會的若干規定》的有關規定,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保質保量選好代表,確保“雙代會”順利召開。

二、代表的名額與結構

“雙代會”正式代表為82人,其中:管理、科技人員、知識分子代表21人,第一線工人61人。女工代表不少於16人。

三、代表的條件

1.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xx廠改革和建設中做出積極貢獻。

2.講政治,顧大局,組織紀律性強。

3.遵守各項財經制度,沒有違法違紀。

4.熱心xx廠的事業,熱心工會工作。密切聯繫民眾,為廣大職工所信賴和擁護。

5.有議事能力。

6.必須是xx廠在冊職工。

四、代表的產生辦法

正式代表由各車間、班組工會分配的正式代表名額,在廣泛聽取職工民眾的基礎上,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中國工會章程》和《關於地方工會和基層工會召開代表大會及組成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委員會的若干規定》的有關規定,進行民主選舉產生。正式代表產生後,各門市片區填寫《xx廠第四屆職工代表大會暨第八屆工會會員代表大會代表登記表》,並於XX年1月5 日前匯總上報xx廠工會。

xx廠工會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