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黨報黨刊訂閱工作的通知

做好XX年黨報黨刊訂閱工作的通知

市屬各醫療衛生單位:

黨報黨刊是黨和人民的喉舌,是我們黨執政的重要資源和工具。切實做好黨報黨刊的訂閱工作,對於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引導廣大幹部民眾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奮力開創合肥科學發展、加速崛起的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按照市委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全市XX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通知》(合辦〔XX〕62號)的部署,11月份為全市重點黨報黨刊“集中收訂月”,為切實做好衛生系統XX年度黨報黨刊訂閱工作,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

各單位黨組織要充分認識做好黨報黨刊訂閱工作的重要意義,把黨報黨刊訂閱工作擺上重要位置,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認真抓好落實。各單位黨委(總支)負責同志,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高度重視、親自抓,分管負責同志要具體抓。辦公室要協調督查,組織、宣傳部門要牽頭,宣傳部門要具體實施,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共同抓好黨報黨刊訂閱工作。

二、明確訂閱範圍,確保征訂到位

按照市委辦公廳的部署,各單位要訂閱《人民日報》、《求是》雜誌、《安徽日報》、《合肥晚報》和《江淮》雜誌;市財政撥款的事業單位每個科室(包括老幹部活動室、圖書資料室)要訂閱《人民日報》、《安徽日報》、《合肥晚報》和《江淮》雜誌;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要帶頭訂閱《人民日報》、《求是》雜誌、《安徽日報》、《合肥晚報》和《江淮》雜誌。積極鼓勵個人自費訂閱《人民日報》、《求是》雜誌、《安徽日報》、《合肥晚報》和《江淮》雜誌。請各單位按照分配的訂閱任務(見附表),於11月25日前完成訂閱任務,並將訂閱情況統計報局辦公室。

三、嚴格訂閱制度,落實訂閱經費

各單位要嚴格執行中央和省、市委檔案有關公費訂閱報刊的政策規定和紀律要求,在未完成黨報黨刊訂閱任務前,一律不得用公費訂閱其他報刊。領導幹部用公費只能訂閱《人民日報》、《求是》雜誌、《安徽日報》、《合肥晚報》和《江淮》雜誌以及對本職工作有指導意義的重點報刊。

市委規定對市、縣(區)財政撥款單位(含差額)訂閱黨報黨刊實行“財政劃撥、集訂分送”的辦法,凡在11月25日前尚未完成征訂任務的,由市、縣(區)財政一次性提前全部墊支,在劃撥給各單位行政事業經費時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