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青年崗位能手評選活動的通知

根據根據省委宣傳部等七部門下發的《轉發中宣部等五部門國質檢質聯〔XX〕210號檔案開展XX年全省質量月活動的通知》(魯質監質發〔XX〕62號)要求,市委宣傳部、市質監局、團市委等七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在我市開展“XX年全國質量月”活動的通知》(濱質監辦發〔XX〕30號),決定在全市開展XX年質量月活動。

為引導廣大青工弘揚艱苦創業和敬業愛崗精神,立足本職崗位,提高職業技能,爭創一流成績,推動企業的發展進入到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的科學軌道上來,促進企業產品質量和經濟效益的提高;根據質量月活動的總體安排,市質監局、團市委決定在XX年質量月活動期間,舉行市青年崗位能手評選活動。現將活動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領導

活動由市質量月活動領導小組主辦,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團市委承辦,具體工作由市質量月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團市委青工部負責實施。

二、參評對象和評選條件

我市企業中積極參加青年崗位能手活動並表現突出的青年職工(年齡不超過35周歲),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可以推薦評選濱州市青年崗位能手。

1、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職業道德,愛崗敬業,遵紀守法;

2、刻苦鑽研業務,熟練掌握本崗位各項業務技能和知識,實際操作技能在本單位、本系統處於領先地位;

3、安全、優質、超額完成本職工作任務,成效顯著,貢獻突出;

4、在技術、管理、行銷、服務等方面具有創新成果,為本單位創造出較好的經濟效益。

三、評選的時間和過程

1、推薦申報(9月1目—9月9日)。各縣(區)質監局、團委根據分配的名額,自下而上逐級做好推薦審查工作,並填寫《青年崗位能手推薦表》(見附屬檔案二),於9月9日前一式2份連同電子版本(word格式編輯)一併上報市質量月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市質監局質量科),逾期無效。市直企業青工可由企業直接向市質監局質量科推薦。

2、審核驗證(9月10日—9月20日)。由市質監局質量科、團市委青工部組織對推薦材料進行審查、驗證,確定初選人員名單,通過電台、報刊和濱州金質網站等媒體公布,廣泛徵求社會意見。

3、評定表彰(9月21日—9月30)。市質量月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初選名單眼饋意見情況進行匯總,報市質監局和團市委審查,最終確定“市青年崗位能手”名單。市質監局、團市委聯合發文表彰,並召開命名表彰大會,為獲獎人員頒發證書。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視,加強合作。各縣(區)質監局、團委等部門要相互配合,通力協作,切實加強對推薦工作的組織領導,確保推薦工作的順利完成。

2、精心組織,嚴格把關。要根據通知要求,嚴格把握推薦條件,廣泛聽取基層意見,確保推薦對象的質量。推薦對象名額分配可適當向名牌產品生產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傾斜。

3、大力宣傳,營造氛圍。通過各種新聞媒介,宣傳在青年崗位能手活動中湧現出的典型人物及事跡,營造崇尚學習、勇於創新的良好社會氛圍。

市質監局質量科聯繫人:

聯繫電話:傳真:

電子郵件:

團市委青工部聯繫人:

聯繫電話:傳真:

附屬檔案:1、濱州市青年崗位能手名額分配表

2、青年崗位能手推薦表

二○○五年八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