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學校安全工作大檢查的通知

各鄉鎮中國小(幼稚園)、縣直學校:

根據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緊急通知》(桂安委[xx]62號和市安委會的統一部署精神,決定在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全面開展安全大檢查,排除隱患,確實整改,確保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這次檢查的主要內容為:檢查學校舉辦大型活動、課間操等集體活動時樓梯間、過道、防護欄等安全,防止坍塌、踩踏、擠壓等事故情況;消防應急照明、指示標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落實情況;租用拼裝車、報廢車和個人機動車接送學生情況;購買或租用專門用於接送學生的機動車輛接送經檢驗合格並定期維護和檢驗情況;接送學生的機動車駕駛員具備合格資質情況;鍋爐、燃氣、電氣、體育器材等重要設施設備維護情況;發射物質、易燃易爆危險化學藥品等危險物質存放情況;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和經營場所安全隱患情況;校舍可能受到滑坡、塌方、土石流危害的防範措施落實情況

二、這次安全大檢查的方式,採取學校自查與教育行政部門督查的方式進行,各校要層層落實安全責任制,全面深入地開展好自查自糾工作,教育局將採取巡檢、抽查等多種形式,深入學校加強督查、檢查和指導,確保全全大排查工作取得成效。

三、各校領導要清醒地看到當前安全生產的嚴峻形勢,充分認識開展這次安全大檢查的重要意義,確實加強領導,主要領導要認真落實責任制,做到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認真實施,確保檢查活動紮實有效開展。

四、這次安全大檢查要在12月底完成。接到通知後,各校立即做好檢查工作安排,市教育局將組織暗訪組抽查部分學校開展安全檢查工作的情況,縣教育局也將派檢查組到學校進行督察。檢查結束後,各校於12月30日前將檢查總結匯報材料報到縣教育局基礎教育股(信箱:)。

附屬檔案:天等縣中國小幼稚園安全工作檢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