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節期間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

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

各單位工會:

當前,全市人民正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實現“新北京、新奧運”的戰略構想而努力奮鬥。XX年元旦、春節即將來臨。為讓全體職工,尤其是困難職工過好元旦、春節,兩級工會組織要繼續發揚“兩節期間開展送溫暖活動”的優良傳統,更加廣泛的深入紮實的開展送溫暖活動,兩級工會組織要採取不同方式,慰問勞模先進、生產技術骨幹,慰問青年知識分子,慰問工傷、病號,慰問節日期間奮戰生產一線的職工,兩級工會組織會同外施隊工會組織,要認真做好外施隊職工的思想工作,千方百計的在兩節期間兌付外施隊職工勞務費,確保外施隊職工和分供方的穩定,要認真抓好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要關心職工生活,安排好節日文體活動,特別要深入到困難職工家庭進行走訪慰問,滿腔熱情地為困難職工辦實事,辦好事,保證不讓一個困難職工生活過不去,為我單位穩定發展做出貢獻,現將“兩節”送溫暖活動安排如下:

1、精心組織,要制定出“兩節”送溫暖活動方案,並主動地將方案和困難情況向黨政領導匯報,深入困難職工家庭進行一次普遍走訪、慰問,了解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解決他們的生活困難,使每個職工都過好年。

2、組織慰問,採取不同形式,開展對勞模先進、青年知識分子、黨員、工會會員、外施隊、女工及離退休傷病職工的慰問,召開各種類型的座談會,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呼聲,對他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能解決的儘快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及時向領導反映,督促落實。

3、做好“兩節”期間堅持加班生產職工的慰問工作,與黨政領導一道,深入生產一線慰問堅守工作崗位的職工,特別是對本單位使用的外地民工,維護好他們的合法權益,要妥善安排好他們的節日生活,組織好各項活動,做好職工的來訪來信與接待工作,讓他們感受到企業的溫暖。

4、認真做好職工來信來訪的接待處理工作。各單位工會在兩節期間,可以通過設立熱線電話、備錢備物等方式,對那些家中遇到緊急困難的職工,給予必要的幫助,以解燃眉之急。集團將充分發揮“幫困扶助基金”作用,隨時為兩節期間遇到特殊困難的職工提供救助。

5、開展節日慶祝活動,要求各單位工會組織職工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和聯歡活動,豐富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使廣大職工過一個歡樂、祥和、愉快的節日。

6、加強送溫暖活動的宣傳報導工作,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工具,及時收集信息,報導送溫暖活動中的好人好事,使送溫暖活動深入人心。各單位工會要在2月18日前將送溫暖活動總結及報表報到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