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資經營企業契約(醫藥)

k)合營各方通過其在董事會的代表未能就有關合營公司的全面政策,經營中的重大問題達成協定,這種情況對於合營公司繼續有盈利地經營造成實質性和不利的影響。

①合營的一方嚴重不履行本契約及其附屬檔案所規定的義務,致使合營公司無法繼續經營。

本條1.2.3.4.5.6.7.8.9或①項中有一項發生後,任何一方建議提前解散合營公司,董事會應在三十天內召開會議討論此建議,為避免終止契約及提前解散合營公司,雙方應盡最大努力排除障礙,如會後三十天內仍無法解決,應由董事會作出解散決議,提出解散申請書,經中國審批機構批准後,合營公司可以解散。

在本條①情況下,違約方應對合營公司由此造成的損失負賠償責任。

第23.04條 經審批機構批准後,董事會宣告合營公司解散、提出清算的程式,原則,清算委員會人選。清算將按中國法律和規定以及《公司章程》第十章進行。

第二十四章 違約和不可抗力

第24.01條 除本章第24.02條規定外,若本契約一方在實質性方面不完整履行或終止履行本契約及附屬檔案,在收到另一方通知後六十天內仍不糾正其違約行為時,該方便構成違約,違約方應承擔責任,負責賠償履約方或合營公司由此所遭受的損失。

第24.02條 1.任何一方因不可抗力,如鏇風、雷電、戰爭、洪水、水災、地震、颱風或其他不可預見的事件,其發生和後果是不可預見,不可避免,致使該方無力履行本契約和/或附屬檔案,受害方應立即用電報或電傳通知另一方,並提供事件的詳細情況,聲明本契約和/或附屬檔案不能履行的原因,受害方應盡全力減少由於不可抗力事件對另一方或合營公司所造成的損失。

2.如受害方證明不可抗力事件是其不履行契約的主要原因,並滿足了本條第一款的要求,該方不履行契約將不視為違約。

3.如不可抗力事件的影響持續_______天以上,合營雙方將召開會議,商討由不可抗力事件的影響,是否應修改本契約和/或附屬檔案。

第二十五章 適用法律和爭議的解決

第25.01條 本契約及其附屬檔案的效力,解釋,執行,修改,終止及爭議的解決,應適用中國法律。已公布的中國法律未涉及事宜,採用國際慣例。

第25.02條 1.在履行本契約及附屬檔案過程中發生的一切爭議,雙方首先應友好協商解決,如爭議雙方不能協商解決,則經雙方書面同意,可將爭議提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對外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按其仲裁程式進行仲裁。如果雙方不能就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對外經濟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達成一致意見,則爭議任何一方可將爭議提交________商會仲裁院並按該院仲裁規則仲裁。仲裁語言採用_________語。仲裁裁決是終局的,並對雙方均有約束力。

2.在爭議解決期間,除爭議事項外,各方應繼續履行本契約和附屬檔案。

第二十六章 契約文本與文字

第26.01條 本契約一式六份,包括中文本三份,英文本三份。中英兩種文本具有同等權威性和同等的法律效力。各方均已核實中、英文兩種文本並承認兩種文本的內容在實質上相同。甲乙雙方將各自保存中、英文本各一份。

第二十七章 契約生效及其他事項

第27.01條 本契約附屬檔案是本契約的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