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義診”學雷鋒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爭做活雷鋒,創造新生活主題團日活動

二、活動背景:隨著電腦在我學校的普及,同學們的電腦也陸續出現了許多故障問題,電腦出現故障,對同學們的學習與娛樂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響,不少同學因此苦惱希望問題能得到解決。為此,特組織此次陽光行動。

三、活動目的:發揚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本專業將為全校師生無償提供電腦維修服務。同時也是為了增進教育技術學專業各個年段班級體的凝聚力與協作性,希望能在本次活動中提高同學們的實踐動手操作能力。

四、活動意義:促進電腦知識的學習交流,增強本專業在校園內的知名度,考核本專業的專業技能,為提高維修水平打下堅實基礎。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精神,同時讓本專業藉此寶貴的機會走向全校。

五、活動地點: 學校主幹道(學生宿舍a區門口)

【若陰雨天地點改在文科樓a棟或者b棟大廳】

六、活動服務對象:泉州師範學院東海校區全校師生

七、活動時間:3月 20 日(周六)-- 3月21日(周日)

八、承辦單位:教育技術學專業07、08、09級

九、活動策劃書:李樊樊、 何英志

十、活動籌備

人員物資安排

a:外聯組:  負責借活動所需桌椅(5-6張)、卷線圈、排插電線、拉贊助獲得本次活動的主要經費及採用最合理的方案使用活動費用。

b:宣傳組:  負責與校廣播電台進行聯繫,寫廣播新聞稿(蔡明強)。活動宣傳海報(08、09級各負責一張)、宣傳單設計(莊秋陽)、橫幅內容(黃雪榮),拍照(班宣,攝影記者團),與綠風記者團、校報等進行聯繫(鄭重華),在學校bbs上發置頂宣傳貼,在協會網站和部落格上宣傳(李樊樊)此次活動。負責安排人員在宣傳欄貼宣傳海報和懸掛橫幅。申請活動場地以及橫幅懸掛點。負責人:李樊樊 

c:維修組:  負責物資的準備,現場諮詢,電腦故障檢查,做好維修工作。負責人:吳俊傑

d:後勤組:  負責場地所需太陽傘、鐵線的租借、歸還;工作人員用水、一次性杯子的購買;活動場地橫幅、海報的懸掛;宣傳單不夠用時及時列印;維持好活動場地的衛生;配合維修小組的工作。負責人:陳莉莉

十一、活動流程

一、宣傳階段

1、活動宣傳時間:3月14日—3月25日

2、宣傳方式

前期宣傳:(3月14日—3月20日)

1、寫宣傳廣播稿交至校廣播電台,配合海報進行宣傳

2、在學校bbs上發置頂宣傳貼

3、在b區外鐵欄上、主幹道、b棟大廳懸掛橫幅

4、在學校一二三四餐廳及各宣傳欄張貼海報

5、在人流量較大的地方(餐廳、圖書館分發義診活動宣傳單)

中期宣傳:(3月20日—3月21日)

1、聯繫綠風記者團、校內記者進行報導,在校報進行活動報導

2、在進行現場維修活動時,答疑同學們電腦出現一些問題

後期宣傳:(3月22日以後)

1、聯繫校內記者進行報導,且可以向廣播台投稿

2、聯繫電台等媒體進行報導,擴大教育技術學專業的影響力

二、實施階段:

(1)首先將人員分組,確定各組任務與職責。

(2)在固定時間設點,維修隊員到位進行義務維修服務

(3)每天整理相關的維修電腦的資料,現場維修安排時間:

時間:3月14日  早上9:30-12:00   下午 14:00-17:00

3月15日 早上9:30-12:00   下午14:00-17:00